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博智最後一刻 還在換股東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01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2775

 博智南山控股案確定不過關!經濟部投審會透露,博智南山控股案複雜的程度,前所未見,而博智在最後一刻還在調整股東結構,金管會認為,這會影響到長期經營的承諾以及股東適格性,因此予以駁回。投審會表示,若博智不服,可提起訴願。
 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表示,博智中策集團能否接手南山人壽,這是金管會職權,且金管會為獨立機關,所有相關決策完全不必呈報行政院核定,政院只要求不能拖延太久,依法審慎准駁。
 南山人壽股權轉售讓案,被投審會官員私下稱作「世紀大案」,因為補件次數高達13次,程序之漫長、股東結構之繁雜,相當罕見,官員表示,為了避免陸資插旗疑慮,追查36名股東背景資料,均為香港人後,才確定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投審會昨日召開投資審議委員會,相關官員說,博智南山控股案相當複雜,先前開了3次跨部會協調會,並13次要求博智補件說明,這是經濟部過去在審投案件中少見的繁雜。官員表示,原先博智總計有52位股東,在今年3月召開股東大會時,有稍微調整股東結構,不過8月4日博智最後補件時,又突然說要調整股東結構,從52名降到36名,讓金管會錯愕。金管會並認為,股東結構頻頻調整,恐怕無法履行長期經營的承諾,並質疑大股東的適格性,「這牽涉到是否有誠信的問題」,因此不同意博智買下南山人壽。
 官員說,每回博智提出的承諾,都並未全部符合5大原則,之前已經給予補件機會,還是沒有過關。
 而勞委會同樣針對業務員權益,要求博智給予具體承諾,不過也並未獲得主管機關認可。投審會表示,博智收到處分書後,依法可以在30天內向經濟部提起訴願,儘管博智併購南山案未獲投審會通過,但政府對南山人壽保戶與員工權益,仍會依法給予保障。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