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志超科技個股新聞

防鴻訂單增志超年營收上看百億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16 |  相關公司:志超科技 |  瀏覽人數:977

 準上市PCB大廠志超(8213)在入股統盟,光電板產能大增之下,預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成為第一個百億元年。志超董事長徐正民指出,該公司HDI板預估2季之內可大量出貨,Light Bar(LED下層PCB板)明年也會顯著貢獻營收,光電板雖然有新奇美合併效應,然而,未來鴻海競爭對手會將訂單從奇美抽離,換言之,防鴻體系訂單正逐漸增加,加上志超與韓系廠商關係良好,綜使新奇美明年將訂單全部抽離,對志超影響有限。
 志超入股統盟電子之後,光電板總產能躍居龍頭,因此該公司景氣與面板產業關聯度相當高,新奇美效應也成為志超法說會上另一焦點。徐正民說,奇美電與群創佔其營收比重約20%,志超佔群創比重達50%,新奇美成軍後,雖然背後有鴻海的PCB廠支援,但原本下在奇美電的面板訂單,也會因為新奇美效應而抽離,換言之,抗鴻體系訂單正在增加,除了新奇美之外,三星、友達、BOE、龍騰、龍飛也是志超的客戶、潛在客戶,因此即使明年新奇美將訂單全部抽離,對志超影響也有限。
 以終端客戶營收比重,三星、LGD分佔志超營收比重的30%、20%,友達超過20%,奇美電近20%,群創、夏普各約5%,由於與韓系關係良好,志超的從韓系廠商的經營觸角,可望輕鬆從IT用的光電板,跨入Light Bar。
 2007年志超參與統盟光電私募,利用5億元資金獲得100萬平方呎產能,低於一般約10億元行情,志超以相當有效率的資金獲取產能,引起法人關注會不會有下一個統盟電子?徐正民表示,一直都有在看適合的標的,如果有機會也不排除。
 取得統盟電子之後,志超在兩岸四座廠,目前月產能已經達400萬平方呎,產能將持續開出,估計今年底月產能上看465萬平方呎,無錫廠還可容納一座75萬平方呎產能,志超目標在2年之內將產能提升至600萬平方呎,希望擠進前五大PCB板廠,並且維持光電板的領導地位。
 此外,志超視為下一個重要武器的Light Bar,目前佔營收比重約4%至5%,毛利率高於目前的光電板,徐正民估計,明年TV用的LED Light Bar滲透率上看20%,對志超未來營運將有一定程度幫助。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