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自然美生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2-05-11 自然美生 自然美來客數首季提高3成
2012-05-11 自然美生 自然美亞洲拓點 2年增500家
2009-12-15 自然美生 自然就是美… 蔡燕玉 五字箴言紅遍亞洲
2009-12-15 自然美生 自然美釋股三成 凱雷接手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4 of 4 [共 1 頁]

more..

自然就是美… 蔡燕玉 五字箴言紅遍亞洲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15 |  相關公司:自然美生 |  瀏覽人數:743

自然美靠著「自然就是美」這句五字箴言,從1980年代紅遍全台大街小巷。創辦人蔡燕玉(又名蔡燕萍)當年親自在廣告露面建立的專業形象,更使她成為本土SPA業的女王。
自然美創立於1972年,在台灣以美容沙龍起家,1992年前進大陸。2002年3月以自然美生物科技公司名義在香港上市,通路遍及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等地,號稱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SPA(水療中心)業者。
蔡燕玉的創業故事也很傳奇。她生在鹿港的商人家庭,家境富裕,但後來家道中落。她當過縫紉補習班教師、服裝設計師、化妝品公司專櫃小姐和培訓美容師,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能夠「爭一口氣」。
結婚後,她和先生李明達到台北,但她不想只在家相夫教子,與先生商量後,決心進修美容開設美容室,向親友借貸3,000元在一家美容店的角落,租一張美容椅為客人做護膚保養,邁出創業第一步。
因為自己的膚質不好,她開始研究膚質,創業之初就堅持要生產純天然的產品,專攻東方女性膚質。從一家店的五張美容椅起家,為自然美美容王國奠定基礎。
她認為,肌膚保養也要有「三通」的概念,訴求讓毛細孔、汗腺及皮脂腺都暢通。秉持這個理念,十多年來她橫跨兩岸SPA界,打造以自然為本的美容企業。
自然美於1992年登陸,至今號稱「十個大陸人有九個知道自然美」,蔡燕玉還曾獲頒上海市政府的「白玉蘭獎」。後來愈來愈多挾著國際集團資源的化妝保養品牌搶灘大陸市場,讓自然美面對更大挑戰。今年9月,自然美招待大陸36省、1,200位加盟主來台研習參訪,其中還有年薪人民幣千萬元的貴婦。
不過,受到金融海嘯衝擊,自然美營收及獲利也出現衰退。根據上半年財報,自然美在大陸的營業額年減率達18.9%、在台灣減少21.3%;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27.3%至港幣1.09億元(約新台幣4.53億元)。她在業界的高知名度,在大陸一度曾與「大陸最有名的女人」靳羽西,及香港起家、被稱為「國際美容教母」的CMM國際集團主席鄭明明齊名。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