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郭元益個股新聞

烘焙業登陸 台灣產地直送漸成主流

新聞發生日期:2016-08-15 |  相關公司:郭元益 |  瀏覽人數:74

  看好大陸烘焙市場,台灣烘焙業前仆後繼、履敗履戰,經營方式頻做修正,過去大部分廠商都自設工廠,在地生產,但隨著大陸原料品質不一,加上仿效、技術提升,當地競爭者愈來愈厲害,造成許多廠商撤廠,如今從台灣生產直送成主流。
  據調查,過去較有名的維格餅家、宏亞都曾在大陸自設工廠,自產自銷,但整個大陸環境變化劇烈,加上原料難以管控,尤其當地模仿速度快,使得維格在大陸的昆山廠、上海豫園店都已收掉,暫時停擺;宏亞也自大陸撤廠,改由台灣生產,委託代理商銷售及展店。
  烘焙業者分析,烘焙最大的挑戰就是保存期,因此,大部分廠商選擇在地自產自銷,但這幾年,由於大陸當地業者的技術愈來愈強,消費者口味愈來愈刁,加上來台陸客多,品嘗到台灣很多知名品牌的商品,出現比較心態,初期前往的烘焙台商若沒有求新求變,很容易被淘汰掉。
  此外,雖然台灣偶有食安事件,但對於台灣製造,大陸消費者還是較安心,也願意買單,因此新一波的烘焙台商寧可花大成本,走中高端市場,一來保證品質,二來避免低價競爭。
  郭元益副總郭建偉表示,從市調來看,大陸消費者確實對於MIT的商品還是有一定的信任度,考量保存期限,大部分業者會以伴手禮的商品為切入點。
  除了郭元益、宏亞禮坊均採台灣生產直送模式外,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也在台灣生產,空運原裝配送。<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