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郭元益個股新聞

百年老店郭元益搶灘上海

新聞發生日期:2016-08-15 |  相關公司:郭元益 |  瀏覽人數:105

  已有150年歷史的郭元益餅店宣布前進大陸,計劃今年第4季搶進上海灘,開出首家自有門市,初期瞄準伴手禮、節慶商品市場。此外,隨著大陸經濟起飛,烘焙市場處於高度成長期,早已吸引台灣烘焙業搶攻,包括百年老店的寶珍香、台北犁記、微熱山丘、禮坊、小林煎餅等都已前往展店。
  郭元益第5代、現任副總經理郭建偉表示,近幾年來,景氣起起伏伏,尤其台灣結婚人口下降,喜餅市場成長力度有限,郭元益是以喜餅為主,有鑑於此趨勢已不可逆,必須得開發不同的市場及商品,因此台灣調整產銷配置,除了喜餅,也加重伴手禮及節慶商品比例。至於海外市場則瞄準華人地區,包括港澳、大陸及新加坡。
  他說,早在2、3年前就著手計劃到大陸,也已針對禮盒設計、包裝型式、產品組合等等做調整,一開始就定調用伴手禮的產品線拓展海外市場,且堅持都在台灣生產。
  郭建偉說,今年適逢誠品將在上海中心開幕,這是上海第1高樓,頗具指標性意義,郭元益也跟著前進開店,這也是郭元益首次前往大陸自行展店。
  他認為,郭元益擁有台灣品牌及百年老店的雙重優勢,與大陸消費者溝通,誠品可以在台灣品牌上講的很清楚,而百年老店就會由郭元益自己闡述,會用品質證明百年老店的價值。
  郭元益成立於1867年,創辦人郭梁楨在台北士林開設糕餅店舖起家,至今仍是喜餅市場的領導品牌,同時在綠豆糕、鳳梨酥…等伴手禮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郭建偉說,雖然郭元益以喜餅見長,但大陸婚宴流行送喜糖,不流行喜餅,因此初期前進大陸會聚焦在伴手禮及節慶商品(像是禮盒)。他也表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以前蔣公、蔣夫人很愛吃郭元益的冰沙餡餅,這是特別的口味,而且「冰沙」這兩個字可是郭元益早就註冊了,未來這款特別的餡餅也會進入大陸。
  除了郭元益,台灣桂圓蛋糕創始店寶珍香早已到常州設廠,且有3家自有門市;微熱山丘、台北犁記及小林煎餅也都在上海插旗自設門市;禮坊則透過代理商在廈門、溫州展店。另一家百老餅店舊振南雖尚無赴大陸展店計畫,但已透過跨境電商,搶攻大陸市場。<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