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老店月餅拚吸睛 包裝競搭文創風

新聞發生日期:2016-08-17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380

  距離中秋節僅一個月時間,各式月餅禮盒全出籠,今年仍以台式、港式、蛋黃酥、綠豆椪、鳳梨酥為主流,每個品牌均有粉絲愛戴,古早味、懷舊風格還是最受青睞。此外,老牌名店除了口味、口碑取勝,包裝也搶搭文創列車,爭取年輕族群,讓中秋吃月餅,更多了點浪漫的文青風。
  據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烘焙市場不如預期地好,因此許多廠商全力衝刺一年有20億商機的中秋節月餅市場,提前下折扣刺激買氣,果然奏效,多家品牌的企業訂單已滿單,買氣在節氣加持下有回溫跡象,預料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整個買氣將會大爆發。
  已有150年的郭元益餅店,今年廣舖通路,搶進全家超商,副總郭建偉表示,今年企業訂單、零售端,成績都還不錯,跟去年相差不多,整體買氣看起來並未如外界說的悲觀,畢竟秋節送禮是華人的傳統習俗,今年以蛋黃酥、綠豆椪及鳳梨酥最受歡迎。
  至今已有127年歷史的舊振南,今年中秋以「豐收」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禮盒,搭配熱賣的月餅、綠豆椪及蛋黃酥等糕餅。舊振南品牌經理李立元表示,今年糖價、冬瓜醬價格年漲逾10%,鴨蛋還是在高檔,整體來看,成本有較去年稍微貴一些,但,舊振南自行吸收,沒有調漲售價。
  舊振南這幾年也積極將百年手工製餅舖發展成傳統時尚餅業,包裝設計上別具巧思,送禮自用兩相宜。舊振南也斥資上億在高雄打造漢餅文化館,預計8月底正式對外營運,目前試賣情形不錯,同時今年也首度推出自有的品牌茶。
  此外,今年多家老餅店除了既有的強打商品,在包裝上也是下足功夫。郭元益、美心、舊振南、奇華、金格均有亮眼、吸睛的外盒。郭元益取得迪士尼官方授權,推出超卡哇伊的Tsum Tsum系列禮盒,萌感加倍;美心也有迪士尼、星際大戰版本,滿足星戰迷及卡通迷。
  奇華餅家則延續去年熊貓造型的月餅禮盒,奇華表示,去年市場反應相當不錯,許多人會將有喜歡的禮盒作收藏,今年再推熊貓禮盒,採用鐵盒,與原奇華傳統禮盒一樣,上面搭可愛熊貓圖案,限量3千盒。預計會完銷。
  奇華表示,今年除了經典的奶皇月餅外,還多加了新口味-巧克力,搭配人見人愛的熊貓禮盒,期望能為奇華這個老字號注入一股活水,吸引年輕族群。<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