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明基材料個股新聞

明基友達 營收拚7,000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31 |  相關公司:明基材料 |  瀏覽人數:761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30)日表示,今年集團營收可望超越2007年的220億美元水準,突破新台幣7,0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明基(BenQ)要匯聚集團內各企業的技術,讓BenQ品牌如蝴蝶展翅高飛。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的企業包括明基、友達、佳世達、明基材料、明基醫材、瑞鼎、旭曜、奈普、輔祥、威力盟、隆達、凱鼎、M.Setek、友達能源、均豪、達虹、達意、達方等約20家企業,跨足綠能、面板、太陽能、資通訊產品、上游材料與醫療保健等事業。
明基在南投日月潭舉行兩年一度的經銷商大會(GDM),向全球經銷夥伴分享明基友達集團的成長策略。
李焜耀指出,過去兩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集團營收表現衰退。但隨著景氣回溫,再加上新5C策略的拓展,今年集團營收可望突破2007年的220億美元水準,創歷史新紀錄,也比去年的180億美元成長22%。新5C是指新興市場、雲端運算、整合、照護、氣候變遷。
友達前七月合併營收已達2,790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68%,今年可望突破4,000億元、甚至挑戰4,500億元,是主要的領頭羊,帶著隆達、威力盟、達虹等友達集團內的公司業績向前衝。
以隆達製造的LED晶片與封裝產品來看,友達今年筆電(NB)面板將100%採用LED 背光,液晶顯示器面板的LED背光比重也達25%,高於業界的10% ,預估2013年就可達100%,帶動隆達前七月營收達46億元,年成長率高達7.5倍。
李焜耀指出,集團內部各個企業,在不同領域都有先進技術,可以應用到終端產品上,希望未來要再加強、整合集團綜效,讓BenQ品牌不只是資訊科技產品,而是「生活品質(Life Quality )」的提供者,再擴大產品範圍。
過去明基友達集團整合,使得明基在液晶顯示器、投影機等產品領先同業,屢屢推出最新科技的液晶顯示器,投影機也是全球第二名、DLP技術則是全球第一。明基目前已規劃LED照明產品,將用BenQ品牌銷售,未來還將推出醫療照護、太陽能類的新產品。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