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台銀上海設處 大陸點頭了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3004

大陸銀監會昨(8)日核准台灣銀行申設上海代表處案,成為第九家獲准登陸設點的台資銀行。台銀董事長張秀蓮表示,台銀已在上海尋覓過幾個代表處座落點,最快明年1月就可開張。
台銀因為名稱有「台灣」兩字,又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銀行,登陸格外引人注目。先前台灣方面一度擔心,台銀因有「台灣」二字而受到特別待遇。如今得以順便登陸,張秀蓮說,台銀除計劃買回上海外灘的舊址,也規劃在上海興建一棟「台灣金融大樓」,除了供台銀使用,未來台灣的金融業都可以集中在這棟大樓營業,將台灣金融業在大陸「發揚光大」。
張秀蓮昨天剛從上海回來,在接到大陸方面核發許可函的通知後,張秀蓮立刻指派內定的上海代表處代表人顏圭田親自領取。張秀蓮說,希望上海代表處設立後,能搭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列車,不必等到兩年便可很快升格分行,並經營人民幣業務。
台銀是在2003年向大陸銀監會遞件申請設立上海辦事處,到今年5、6月才接獲銀監會方面通知補件,昨天獲准。2003年台銀向大陸申設辦事處時,是以顏圭田為代表人申設,顏圭田目前是台銀台中港分行經理。
已在大陸設立代表處的台資銀行,有土銀、彰銀、一銀、華銀、合庫、中信銀、國泰世華銀及兆豐銀,除兆豐銀今年才取得代表處執照,其他銀行代表處設立都已滿兩年,加上台銀,共有九家台資銀行獲准登陸。
至於玉山銀申設大陸東莞代表處,大陸銀監會正在審核,預料很快可拿到許可函。
上海銀行公會這幾天來台拜訪國內銀行業者,預定今天參訪台銀,團員包括大陸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等。銀行表示,大陸各地都有銀行公會,但上海是國際金融重鎮,最具代表性,銀行也不排斥藉交流、接觸,洽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據了解,上海金融團今天是由中國銀行上海分行長董唯儉帶隊,預計將聚焦兩大主題,第一是台商資料互享的可行性;第二則是針對將來ECFA簽訂後,若開放國銀承作人民幣業務,兩岸銀行之間聯貸業務合作方向。<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