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非洲區域基金 亮眼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8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1398

同樣都是歐非中東基金,績效表現差很大。歐非中東市場,新興歐洲與中東都有槓桿風險,投資人若想要在杜拜事件後逢低布局相關基金,可挑選非洲比較重高者。
根據Lipper的統計,杜拜事件發生後,純粹以中東為布局重心的摩根富林明新興中東基金與施羅德中東海灣基金,績效明顯地從正轉負,純粹只布局在非洲的保誠非洲基金,在過去一個月內績效卻竄升到第一名。
靠著俄羅斯的加持,摩根士丹利歐洲、中東及非洲新興股票基金、摩根富林明新興歐洲、中東及非洲基金與歐義銳榮歐非中東新勢力基金,績效也順利抵抗杜拜事件衝擊。
保誠非洲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跟中東與東歐相比,非洲經濟的發展起步較晚,因此,非洲的槓桿風險比中東或東歐要小很多,若以區域型基金布局,非洲基金的波動甚至比台股基金還小。
保誠投信指出,非洲的經濟幾乎已經與中國密切連動,加上相對於其他資源出口國,非洲發展的空間更大。ING投信認為,非洲最重要國家南非儘管內需復甦的步伐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緩慢,不過政策面的持續擴張,包括降息與基礎建設的進行是驅動景氣成長的雙引擎。
外資券商認為,南非在2010年將經歷景氣的甜蜜點,不僅連動全球復甦態勢,加上舉辦世界杯足球賽,預估將使南非201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0.4%,總計GDP變動率可望自今年的-2%回升至3.0%,在經濟持續成長下,明年股市表現可期。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