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新光個股新聞

台商融資匯款 速度更快了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8 |  相關公司:台灣新光 |  瀏覽人數:2089

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簽署後,國內中小型銀行為了在兩岸布局先行卡位,紛紛加入國際貿易平台系統,彌補國內銀行在陸分行家數不足的缺點,並可加快台商貿易融資匯款速度,比現在迅速一至兩天。
新光銀行貿易拓展部協理郭宗岩指出,目前台商授信往來就算利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處理,從文件往返到金流撥款,最快需要三到五個工作天,不但需耗費人力審查,對於急需資金的台商也十分不方便。
銀行主管指出,大陸對登陸銀行的資本額要求是200億美元以上,不少國內中小型行無法達到此要求,為搶攻台商市場大餅,採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TSU系統。目前彰銀、一銀、華銀、中國信託及新光都已加入SWIFT的TSU系統,大陸也有十家銀行加入。
根據SWIFT統計,2009年前五月,大陸的中國銀行加上台灣各銀行就有超過9,000筆的TSU金融貿易,在MOU簽署後,相關金額可望大幅增長。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統計,全球貿易總額從1985年的2兆美元增至2005年的超過17兆美元,成長近8.5倍,且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貿易和亞洲國家有關。過去金融機構慣用的傳統貿易工具如信用狀和託收等,也漸漸被賒銷業務(Open Account Trade)取代。
郭宗岩認為,兩岸貿易量逐步成長,兩岸金融交流日益緊密,中小型銀行如想趕上兩岸金融交流的腳步,勢必得透過成本低廉,且風險較低的金融貿易方法。以目前包括彰銀、一銀、華南銀、中國信託,以及新光等銀行等已經加入SWIFT TSU解決方案,而中國大陸更有十家銀行加入。根據SWIFT統計,光是2009年1到5月,大陸的中國銀行加上台灣各銀行,就有超過9,000筆的 TSU金融貿易,在MOU簽署後,此數字可望大幅增長。郭宗岩直言,由於未來國內銀行的企金佈局勢必橫跨兩岸三地,這時不論是「有根」台商或是「無根」台商,全都是銀行爭取的主力客戶。新光銀為例,透過國際平台可節省人力,台商融資撥款速度也可比現在快一到兩天。
郭宗岩說,透過國際平台,還可彌補國內銀行在大陸分行家數不足的缺憾,增加國內中小型銀行的競爭力。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