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財部:台銀土銀 各自發展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8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2964

立委昨(7)日提案建議重新推動台灣銀行與土地銀行合併,但據了解,財政部傾向讓兩家銀行各自發展,未來甚至可以當種籽部隊從事「公對公」併購,避免併購後公股股權遭稀釋。
財政部昨天向財委會專案報告台灣金控資本額維持900億元案,立委賴士葆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公股銀行合併應是「公併公、大吃小」,台銀、土銀都是百分之百國營,財部應重推這兩家銀行合併。賴士葆並連署提案,要財部三個月內重新評估台銀合併土銀。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人事問題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家事業發展策略,財政部之前都已檢討過。李述德說,台銀、土銀各自發展是比較好的策略。
賴士葆之後也同意撤回台銀、土銀合併案的提案。
官員表示,公股行庫扣除輸出入銀行只剩八家,其中僅台銀、土銀是政府100%持股,其他都有民股,公股持股比率約二、三成,如果這類公股持股相對低的公股行庫相互合併,可能有公股被稀釋的問題;由台銀、土銀扮演「公併公」的種籽部隊,比較能確保公股主導性。
立委昨天也關切公股金融機構經營面臨的人事、薪資待遇規定僵化的問題,李述德表示,已請人事處檢討調整。
費鴻泰表示,公股金融機構的用人、薪資等要鬆綁,經營才會壯大。他說,政務官沒有年齡限制,但公股董事長、總經理年齡上限是65歲,可以討論是否合理。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財政部考慮讓土銀成為種籽銀行進行金融機構併購,土銀發言人楊照昨(7)日表示,如果政策方向確定,土銀會立刻開始研擬併購對象及條件。
土銀工會理事長蔡桂華也說,如果以土銀為主體合併其他銀行,工會「樂觀其成」,但必須有互補性,同時要維持公營身分,財政部持股至少要超過六成。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