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高鐵小股東 破涕為笑

新聞發生日期:2016-10-28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515

  在興櫃市場登錄長達13年的台灣高鐵,昨(27)日不僅完成掛牌使命,且上市首日就大漲逾58%,若按高鐵昨收盤24.05元,再加上今年每股配息0.65元換算,減資前每股持有成本在9.8元以下的小股東昨日已解套賺錢,也讓高鐵之前因財改方案而頻遭大小股東砲轟的減資6成案,壓力大幅減輕。
  高鐵去年10月實施的財改方案,提出先減資普通股390億元,用於打消先前特別股等負債,再增資300億,並延長特許期至70年以改善營運條件,整體股權結構也大幅改變。以交通部為首的泛公股持股比率達64%,五大原始股東持股比率降至約17%,股本也從1,053.22億元大幅瘦身為560.5億元。
  高鐵登錄興櫃的13年期間,股價在2009年6月一度跌至僅剩2.43元,最高則達15元,若按昨日上市首日收盤價計算,小股東在減資6成後,若扣除掉今年已配發的0.65元現金股利,減資前每股持有成本在9.8元以下的小股東,若在昨日獲利了結,就算順利解套賺錢。
  至於減資後買進者,因減資後在興櫃市場出現最高21.9元,因此減資後買進者也都賺錢。
  推動高鐵上市過程中,由於規定五大股東及小股東必須放棄優先認股,因此也在今年股東會上被批評先減資6成,等於扒了一層皮後,又不能參與公開申購,剝奪股東權益,並建議高鐵出資買回小股東持股。
  但經過高鐵上市首日飆漲,掛牌價從15.15元飆漲至24.05元,對於多數小股東已解套。<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