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高鐵上市 首日漲60%

新聞發生日期:2016-10-28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684

  台灣高鐵公司(2633)股票昨(27)日正式從興櫃市場轉上市掛牌,一開盤就上漲近36%,衝到20.6元,雖然大盤呈現下跌狀況,但高鐵仍氣勢如虹,最後以24.05元收盤,漲幅近六成。台灣高鐵公司上市承銷價為15.13元,但26日在興櫃市場交易的最後一天平均價格為20.3元,昨天一開盤就上衝到20.6元,超越興櫃市場的價格,隨後一路上衝到盤中最高點24.8元,後來在大盤疲軟的影響下略為回檔,但股價仍呈上漲趨勢,且成交量多達7.9萬餘張,為昨天上市公司成交量最大的一檔股票。
  據指出,過去高鐵因沉重的利息、鉅額設備折舊攤提費用,以及運量與預估落差近一倍,導致公司財務困難,累積虧損多達400多億元,後經交通部強力主導財務改善方案,先是調降利息,後來又延長特許期35年,使得折舊金額一年減少近百億元,加上票價調降後運量成長近一成,以及減資打掉全部虧損,政府再增資,讓台灣高鐵成為一家零虧損的公司。
  去年財改後,高鐵在興櫃市場的交易價格立刻反映高鐵價值,股價從票面額每股10元一路上漲至20元,且營運近十年首度配發每股0.65元股利,預估今年仍將獲利,可配發股東股利股息。
  證交所副總楊朝榮說,從台灣高鐵的財報資料來看,他們的資本額560億元,但官股和泛官股就占了64%,股權相當穩定,也經歷過慘澹經營期,但現在營運已經漸入佳境。
  他指出,高鐵2013年的營收有360億元,2014年到380億元,2015年再增加到400億元,今年1至3季營收有301億元,且上半年EPS為0.4元,顯示高鐵已經脫胎換骨,值得投資人青睞。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指出,台灣高鐵掛牌上市,走向一個嶄新的開始,也代表責任的加重,未來要以高速決策力、執行力,繼續提升公司營運績效。高鐵最大單一股東交通部高鐵局局長胡湘麟表示,高鐵財務體質已經健全,且營運績效良好,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