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東培工業個股新聞

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 共創智造新局

新聞發生日期:2016-11-07 |  相關公司:東培工業 |  瀏覽人數:163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柯拔希理事長,於10月26日帶領32位機械業代表,前往北京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共同召開「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現場兩岸參加的機械業者達百餘人。
  兩岸機械交流會從2004年在北京開始,每年輪流在海峽兩岸主辦至今,已堂堂邁入第13屆。期間經歷了政府2008年開始的兩岸搭橋政策,最初將機械產業納入兩岸搭橋項目內,2013年再由機械公會接手持續辦理至今。一路走來,機械公會與中機聯不因外在環境的變化,一直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協助機械廠商解決多起在大陸時面臨的困擾。同時也各自引領兩岸機械產業發展領航茁壯。
  理事長柯拔希帶領莊副理事長等代表同行,參加的業者有台中精機陳燦輝總工程師、油機公司王正仁董事長、高明公司張仕育總經理、榮富公司林奕杰總經理、儀辰公司王木銓董事長、台灣鑽石藍敏雄董事長、永進公司陳伯佳總經理、慶鴻公司王武雄董事長、上海春日公司胡展飛總經理、友嘉實業集團陳向榮總經理、永詮機器公司林建佑總經理、甲聖公司林聖竹總經理、台塑重工寧波廠蔡銘峰總經理、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江振民經理、遠東機械集團蘇柏丞經理、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蘇裕傑課長等具代表性業者,及產學研之精機中心賴永祥總經理、工研院蔡禎輝副所長等前往與會。
  大陸方面則包括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王瑞祥會長、宋曉剛副會長、以及海天塑機、唐山開元的重量級業者共約70餘人參與。柯拔希表示,在每一年的交流中,兩岸機械都看到了對方的進步,互相展現與學習,醞釀非常良性的競合氛圍。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13年互信與互惠的關係,可以說是見證了兩岸機械業的持續成長。
  交流主題
  推動智慧製造
  公會柯拔希理事長表示,今年兩岸交流將議題鎖定在機械產業智慧製造之發展及應用範例展示上,台灣派出的是遠東機械集團發得科技公司,談「智能化鋁輪圈生產設備系統」,其AVM自動虛擬檢測系統已非常成熟;台達電公司,談「水平關節型機器人(SCARA)及其在電子製造業應用」,看出其機器人加入電子業生產線的技術含量。
  大陸方則派出海天塑機集團,談「智能製造」的發展,海天已經在其集團內展開有關智慧製造的相關工作,及唐山開元電器集團,談「機器人在焊接領域的應用」,唐山開元雖然機器人目前仍由日本進口,但用機器人取代勞工,而解決了焊接業向來勞工不足的問題。其中焊接生產系統整合,及滿足客戶需求的客製化部份,已經是該公司自行研發,及進行整合,其能力已是不容小覦。
  另,機械公會也利用此次赴北京交流會期間,參訪了「廊坊精雕數控機床製造公司」,該公司PC-Based控制器、軟件、電主軸、精密直驅轉台等,關鍵性另組件都是自己研發製作,故其產品的附加價值相對高,成立才20多年的企業,數控機床年產量已達1萬台,是非常不簡單的。
  柯拔希指出,大陸這幾年隨著「中國製造2025與智慧機械」政策的投入,智慧機械領域發展如此之快,建議我政府能加速對機械業投入更多資源,並協助機械廠商解決人才不足問題,快速為台灣機械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給予加分。
  整合資源
  加速產業升級
  柯拔希理事長上任後,為了讓台灣機械業更為精實,努力整合各方資源進入機械產業,包括資金的引進,例如與創投公會合作,另則配合土地銀行對智慧機械專案融資等,將資金引進機械業。並積極進行異業的合作,例如即將與台灣航太A-Team4.0簽署合作意向書,機械與航太學之結合共同發展台灣航太工業及開創新商機。無非就是為了讓台灣的機械業與時代巨輪共同前進。
  呼籲兩岸儘速訂定通訊標準兩岸機械業在面對智慧製造(工業4.0)的時代,兩岸在此領域的共同標準則是另一重要的課題,業者必須利用各自的優勢加入此潮流。機械公會為了能幫助業者進入大陸這個廣大的機械市場,積極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及中國機床工具工業協會協商,希望能建立共同的標準,例如控制器通訊標準,透過整合可擴展至智慧製造領域。另外,如控制器、機器人、感測器、IOT領域相關的標準等,都是發展智慧機械的關鍵元素,期待也能同時被看見及受到兩岸業界共同的重視,才能與智慧機械業者同步掠取到全球智慧機械的新契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