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薛董「招手之旅」有成果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233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去年8月初上任,對推動台灣資本市場發展,可謂風塵僕僕,親率證交所團隊海外招商,足跡遍及歐、美、大陸、東南亞地區,但辛苦也獲得代價。薛琦今年初展開對金寶、潤泰、台達、華新、華碩、鴻海、友達、寶成八大國內集團在海外投資事業回台上市的「招手之旅」;台商回台上市的效應已在擴散、發酵。
台商今年回台上市、申請台灣存託憑證(TDR)已達13家,多具有代表性,比起新加坡DR市場總計僅有六家上市、東證所及港交所「掛零」,證交所推動TDR的成效,不但使得在國內的TDR家數近期將達到17家,超過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的14家,成為新金融商品最大族群;在亞洲股市的TDR規模也最為顯著。
海外台商向證交所申報第一上市輔導已逾35家,達到薛琦對未來台商上市超過30家規模,將規畫台股獨特的「台商ETF」金融商品的家數門檻。薛琦任內的夢想之一,是希望把優良的台商企業吸引回到台灣上市,透過證交所規劃台商ETF,讓國際及國內投資人在台灣資本市場即可買到全球最優質的台商上市公司。
薛琦上任至今,風塵僕僕地率團舉辦過八場重要的台灣投資海外招商說明會,足跡遍及紐約、東京、日內瓦、蘇黎世、米蘭、香港、新加坡、愛丁堡、倫敦、巴黎等歐、美、東南亞及東北亞主要市場。
薛琦認為,推動資本市場發展不是靠證交所一己之力,須集合所有證券前後端單位的努力才能完成。像承銷商對客戶端的熟悉度,集保單位後端的股票交割結算安全,投保中心對投資人權益爭取等,都是證交所重要的「盟友」。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