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汎銓科技個股新聞

幸福企業 汎銓打破低薪不景氣

新聞發生日期:2016-11-17 |  相關公司:汎銓科技 |  瀏覽人數:163

  市場對於上市櫃企業的財報表現,大多以營收及獲利為重點,較少關注到人力成本。汎銓科技董事長柳紀綸表示,該公司的營運成本中,員工薪資佔比超過五成,這在企業極為少見;從各公司已揭露公告的資料看,汎銓104及105年度的員工平均年薪所得,推估竟高達同業的1.67及1.87倍。
  如此大的差異意味著不錯的獲利能力,但柳紀綸強調,「並不是公司賺得最多,而是敢給」在競爭激烈、跳槽風行的科技業,薪資向來是高度敏感的話題,在半導體尖端製程技術研發分析業,汎銓尚未公開發行,但薪資優於上市櫃同業,「企業幸福度」相對更高。
  低薪現象引起社會熱議,科技業的平均薪資較高,但不少企業主仍存有儘量壓縮人力成本的思維。汎銓材料分析工程師的平均年薪超過110萬,更有多位高達150萬甚至200萬元以上,柳紀綸強調,「讓努力的員工得到相對的回饋,是全體創業團隊的信念。」
  「工程師的名額已滿,先以助理工程師聘用,有缺額才談晉升」的做法,在汎銓以外的業界相當普遍。柳紀綸對於工程人員職等名額則是「無上限」,只要是工程能力經過主管檢定已充足,就可提報晉升為工程師。
  汎銓的「員工優於股東」理念,馬雲在公開場合也有過相同的論述。柳紀綸甘冒被股東責難的風險,堅持「員工凌駕一切」,也激發了員工更大的工作熱忱。
  汎銓從成立11年初期不到20人,目前增至160多人,營收成長幅度數十倍。執行副總暨技術長陳榮欽博士表示,汎銓為半導體尖端製程技術研發分析的長期夥伴,專注於半導體產業分析服務的材料分析及IC電路修補,建置高解析度FE-SEM、FIB、TEM等材料結構分析儀器,OBIRCH、InGaAs等電性故障分析儀器及IC設計電路修補儀器等先進設備,協助IC設計、FAB、半導體設備商及LED產業客戶找出缺陷和故障成因,加速產品商業化,全力扮演客戶研發分析的長期夥伴。<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