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世基生物醫個股新聞

世基賺檢測財 揪過敏基因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05 |  相關公司:世基生物醫 |  瀏覽人數:72

  世基生物醫學公司為預防痛風藥物Allopurinol引發致命性皮膚過敏,開發HLA-B*5801基因檢測套組,日前獲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第三級上市許可,上月起透過經銷商在韓國主要醫學中心和大型實驗室提供檢測服務。
  世基董事長黃昭熹說,世基取得韓國上市產品登記證後,有助於開拓韓國市場,搶攻上百萬潛在痛風族群的龐大商機;通過審核、取得這項上市許可,也顯現台灣生醫科學的研發功力,世基將積極深耕國際市場,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繼續往東協國家取得許可證。
  世基生醫由中研院士陳垣崇創辦,今年1月與台灣基因體定序公司基龍米克斯合併後,打通產業中下游,基龍米克斯擁有一代至三代完整基因定序平台,從科技服務跨足到臨床醫學,聚焦於生育健康及癌症基因檢測;世基生醫則聚焦於藥物基因及預防醫學分子診斷產品,提供用藥體質檢測,以促進個人健康並推動個人化醫療,在全球有上百個獨家專利,HLA-B*5801檢測套組便是獨家專利之一。
  黃昭熹說,Allopurinol在亞洲是一種普遍治療痛風的主要用藥,作用在於抑制尿酸形成,優點是便宜、效果好,缺點則是可能造成嚴重藥物過敏的風險,但由於目前市面上的新藥價格昂貴,全球仍優先以Allopurinol為痛風第一線用藥。
  他表示,亞洲有千分之三痛風患者其實具有HLA-B*5801基因,該基因剛好對Allopurinol有嚴重的藥物過敏,帶有此基因的人若服用Allopurinol,史帝芬強森症候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 SJS)或毒性表皮壞死溶解症(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 TEN),最後全身皮膚與黏膜都嚴重潰爛而致命。
  HLA-B*5801基因檢測套組,能讓民眾檢測自己是否帶有此基因,以防範用藥的風險,也大幅提升痛風患者用藥保障,落實個人化精準醫療的觀念。黃昭熹指出,HLA-B*5801基因檢測套組在世界多國具有專利權,2015年已成功取得中國大陸上市許可,今年獲得韓國政府批准上市,11月開始透過經銷商在韓國主要醫學中心和大型實驗室提供檢測服務。根據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NHIC)統計,韓國逾800萬潛在病患,因高尿酸導致痛風的患者每年逐年增加,且發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市場相當大。<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