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鼎泰豐小吃店個股新聞

鼎泰豐除夕放假 同業擬跟進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21 |  相關公司:鼎泰豐小吃店 |  瀏覽人數:148

  逢年過節是餐飲業必爭的時機,鼎泰豐卻破天荒公告,明年除夕、初一全面連休兩日,連百貨的門市也不例外。餐飲業界認為,餐飲百貨店向來配合百貨公司營業時間,鼎泰豐首創先例,加上一例一休、基本工資調漲等因素,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餐飲業者跟進。
  鼎泰豐過去只有台北永康街信義本店,從除夕休假到初二,其他九家設在百貨公司內的分店,年節期間照常營業。明年農曆年卻不一樣,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從今年初即有全面休假的構想,開始與各大百貨協商,在12月初拍板定案,粗估公休兩日將減少2,000萬元營業額。
  餐飲業者表示,鼎泰豐在百貨公司的店能為其他櫃位帶來人潮,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跟百貨協調,加上非上市櫃公司,不須對股東負責,尤其年節餐飲業績高峰通常落在大年初二、初三,「鼎泰豐這算盤打得精。」
  除夕公休的餐飲業者不在少數,例如王品除夕向來都沒有營業,初一、初二排班休假,目前王品256間門市中,三成屬於百貨商場店,僅個位數門市在除夕配合百貨開門。
  晶華麗晶集團各餐廳原則除夕不公休,但位於信義誠品的泰市場、JUST GRILL也配合百貨營業到下午。
  至於老牌餐廳欣葉各店雖正常營運,但從今年起,除夕已只做一輪生意,約晚間七時半便會準備打烊,其中以日式自助餐影響最明顯,換算少收1,100名客人,超過百萬元營收。
  餐飲業者認為,勞基法新制對餐飲業者影響不小,基本工資調漲倒是其次,令餐飲業者最困擾的是,餐飲員工時常換班,但「一例一休」必須在班表明確標註「例」與「休」,一旦例假就不能上班,對實務面將是很大的挑戰。
  王品指出,王品原本就按照月休九天,加上今年新增國定假日也照規定給予雙薪,勞基新制短期內不至於有太大的衝擊。
  欣葉認為,一例一休目前衝擊不大,已透過勞資協商,進行調移排假,也會盡量妥善安排計時人員上班日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