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麗明營造個股新聞

中台灣營造三雄去年業績 麗明營造奪冠 衝破150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24 |  相關公司:麗明營造 |  瀏覽人數:83

  中台灣「營造三雄」2016年營收出爐!其中,麗明營造在台中國家 歌劇院、嘉義故宮南院等超級大案結案加持下,去年營收衝破150億 元、年增逾5成,締造歷史新高,業績穩居營造三雄之冠;而營造業 的模範生-瑞助營造,也創下83億元的營收佳績;「老三」德昌營造 ,去年營收53億元、年增35.36%,業績表現優異。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昨日表示,「對2016年暴衝的營收深感意外 、但也感到開心!」去年包括國家歌劇院、故宮南院、烏日林新醫院 、洲際棒球場迷你蛋、桃園神達電腦、平鎮家樂福、北投欣亞溫泉飯 店、斗六南俊國際、童綜合醫院宿舍等近20個工程案完工入帳。
  麗明營造每年平均有大小案場約30個進行中,2015年營收95.6億元 、稅後淨利約1億元;2016年營收更大暴衝、高達150多億元,稅後淨 利逾3.3億元。麗明不僅營收年增逾5成、獲利也激增2倍,營收與獲 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吳春山表示,2016年不僅營收豐收,也接獲巨大集團中科企業總部 、大里仁愛醫院、桃園致茂電子、彰基鹿港鹿加醫院、友勁台南新廠 、台南永康汎德汽車旗艦店等130億元的新案;預期2017年將有多件 大案將陸續結案,包括台中市警察局、桃園長榮空廚、上銀台中精機 廠與嘉義大埔美廠、程泰大埔美廠、帝寶彰濱新廠等,因此預期201 7年營收衝破百億元不成問題。
  至於瑞助營造,2015年營收逼近82億元;2016年在林口國宅暨201 7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統包工程、宏普建設「逸天」住宅大樓等結 案下,帶進約83億元的營收。瑞助去年的業績表現雖然持平,但獲利 可望微幅成長。
  不過面對一例一休新政策上路,營造廠商也大吐苦水!吳春山就表 示,以麗明營造為例,每5個人就得增加1人,至今還無法估算要增加 多少人力。但增人不易、加班成本也暴增,「營造廠要爭取彈性工時 ,畢竟營造業是責任制」;瑞助營造則希望恢復周休2日制。
  吳春山強調,麗明營造贊成給員工休假,但要有彈性工時,一例一 休若執意實施下去,「未來假日,工地可能都看不到工人,沒有老鳥 帶領,連外勞也沒辦法上班了」,所有公共工程與住宅大樓案都會因 此延宕交期,希望政府能重新評估一例一休對各產業造成的衝擊。<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