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心悅生醫個股新聞

台、美簡化新藥審查 生醫股 佳音接踵來

新聞發生日期:2017-02-13 |  相關公司:心悅生醫 |  瀏覽人數:164

  新藥牛肉政策來了!繼新政府將簡化新藥審查機制後,美國川普總 統也規劃優化藥品的審批程序,預估有 75%-80%的 FDA 法規將會 被撤銷。法人圈預期,在該利多執行下,生醫類股自今年起都每年將 有新藥公司可望有領藥證、授權或合資等佳音釋出。
  就初步統計,今年第一波贏家是中裕(4147)、順藥(6535)、永 昕(4726)分取美、台的藥證;藥華藥(6446)申請歐美藥證;浩鼎 (4174)則將向美國和中國申請OBI-822三期臨床實驗利多,智擎( 4162)的503則有機會再授權。
  另外,最值得注意的是健亞(4130)旗下用於治療周邊動脈阻塞疾 病所引發之間歇性跛足新藥PMR,將停止台灣三期臨床實驗,轉向美 國以新劑型新藥 5O5(b)(2)方式進行樞紐性試驗並申請新藥查驗 登記。
  就上周五(2/10)健亞公告,PMR預計2018年第四季可完成樞紐性 試驗,初估美國臨床試驗委外費用和FDA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相關費用 約需台幣1.5億元。
  法人認為,以如此低預算和短時程來看,健亞先前與美國FDA官員 召開PMR之pre-IND meeting,應該有很好的結論,顯示FDA認同健亞 PMR在台灣進行的臨床結果。
  此外,逸達(6576)治療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FP-00 1 LMIS50毫克 (六個月緩釋),在療效指標高達受試者的97%下,也將在2018年向 歐美申請藥;聯生藥(6471)旗下愛滋新藥UB-421,也積 極規畫將 向美國FDA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並預計2017~2018年啟動國際授權 合作。
  心悅(6575)在精神分裂用藥SND-13及SND-12雙雙取得美國FDA的 突破性療法資格後,SND14也獲 美國FDA核准適應症為輕度失智症之 IND(新藥臨床試驗),該新藥將以二三期銜接試驗直接進入晚期臨 床開發階段,有機會成為川普簡化新藥審查的大贏家。
  利多一波波的生醫產業,大陸去年推出的醫改政策外,新政府今年 以來除了祭出放寬生技新藥條例適用範圍至創新醫材、再生醫療、精 準醫療外,最近行政院會也拍板《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 ,將設立國家藥物審查中心,將新藥審查由三階段簡化為二階段,希 望縮短新藥上市時程及輔導諮詢新藥研發。
  美國市場則受惠川普先前即表示對藥品審批流程改革的意圖,有意 優化藥品的審批程序,簡化流程,預估約有 75%-80%的 FDA 法規 將會被撤銷中,帶動製藥股蠢蠢欲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