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全球一動個股新聞

全球一動:WiMAX重燃生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7-02-14 |  相關公司:全球一動 |  瀏覽人數:240

  全球一動公司去年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銷執照一事 ,提起訴訟,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全球一動勝訴。 全球一動昨(1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NCC返還執照,並協助上千基 地台恢復營運和升級。
  NCC發言人翁宗柏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待收到判決書, NCC會對外說明後續因應立場。
  NCC在2015年年底時,決議讓WiMAX走入歷史,將WiMAX相關業者撤 照。WiMAX廠商全球一動不服,決議向法院提出告訴。
  經一年多訴訟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日前判決,由全球一動勝 訴,NCC敗訴。而這也是繼大同電信勝訴案(2016年6月)及監察院( 2016年11月)糾正NCC重大違失後,NCC繼續吃敗仗。
  全球一動董事長章渝坪昨日表示,NCC撤照一事,令業界損失達到 760億元。他昨日表達訴求,要求新任NCC委員們立即發還業者被撤照 的頻譜,協助空置上千的基地站恢復升級營運。而新政府應主動補償 損失慘重的員工、消費者以及基站房東、設備製造供應等相關權益。
  產業促進會也要求政府應立即徹查原行政失誤,嚴懲失職人員。讓 資通業者再度信賴新政府,有秉持轉型正義的信念及支持新興產業的 決心。
  章渝坪表示,NCC在前屆主委以行政程序阻礙產業發展,讓無辜的 資通業者和消費者受害超過600億元,其中營運商損失約半。除了近 300億元的基礎建設營運付諸流水,產業發展停滯10年以上。全球47 7個WiMAX網路中,台灣的NCC是唯一阻擋技術進步、妨礙產業發展的 機關。監察院報告也指明,此一舉措導致國家政策落空、國際誠信掃 地;千億的外銷產業價值近年已毀,外資無意願投入台灣的新興營運 業。
  全球一動表示,NCC非法撤照後,國民黨政府對整體產業善後全然 不理,放任員工生計無著落、2,000個基地台房東收不到錢、無法拆 站、產業界生產設備呆滯,但卻快速將屬於業者的頻譜,低價標售給 財團,但收入還不夠補償損失的600多億。這種「只收標金、不負責 任」的惡劣作法,終於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一審判決中平反。
  章渝坪表示,這也是繼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大同電信撤照案,N CC再次敗訴、再次證明NCC撤照違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