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松娛樂個股新聞

禁韓令升級 未來3年台劇攻陸契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13 |  相關公司:友松娛樂 |  瀏覽人數:100

  大陸盛傳祭出升級版「禁韓令」,以韓劇為首的韓流遭波及,範圍從電視台擴及視頻網站,由於韓劇高居大陸引進劇的最大宗,粗估一年引進劇至少有300~600小時(不含合拍劇),未來韓劇空出來的時段各國搶,台灣戲劇製作業也要分一杯羹,搶攻大陸網路劇、省級電視台又被看好!
  據國內業界的觀察,各國戲劇都在搶賺人民幣,除了韓劇跑在前,歐美影集在大陸白領觀眾群也打出一片天,再來還有台劇、泰劇、土耳其劇等百家爭鳴。近期,「麻醉風暴」、「植劇場」等,賣進優酷、愛奇藝等大陸視頻網站。
  大陸電視劇產業也快速成長,據藝恩諮詢的研究,2013年交易額破百億人民幣,目前持續以兩位數增長,2014年電視劇產量超過420部,總體製作預算攀升,走向大製作、精緻化;大陸視頻影視版權支出也逐年增加,2014年電視劇新媒體管道市場規模達50億人民幣,仍呈現兩位數成長走勢。
  台灣攻網劇小兵立功
  「禁韓令把市場撕開一條縫,台劇應把握這2、3年契機搶進!」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表示,台劇近年賣進大陸難度增加,主要是貨源質量不足,但台灣戲劇業的優勢是創作活潑、題材多元,還是很有機會,除了談小情小愛的偶像劇,宜多開發知識含量高的職人劇等,增加吸引力。
  友松娛樂旗下子公司三鳳製作的執行長陳芷涵指出,韓劇空出來的市場,也會刺激大陸業者拍攝更多國產劇搶佔,目前大陸市場瘋大IP(智慧財產權),大IP可以拍成電視劇、電影,延展出網台連動等商機,有更好的投報率,但匹配的編導、卡司也要很強。台灣過去幾年拍戲量減少,且少有大投資的戲劇訓練操作大IP的主創人員、培養大明星,現在須迎頭趕上。
  目前台灣上市櫃影視公司正帶頭投資開發IP,搶攻海外市場。鑫盛2016年底在優酷網首播的武俠IP大劇「飛刀又見飛刀」,播放量破23億次,堪稱當年大陸最熱門網絡劇前5名,採先網後台模式,接著將在湖北等多家衛視播出,台灣中視、中天第二季接棒播,泰國、新加坡、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國家也已預定播出。
  鑫盛傳媒董事長羅法平表示,IP開發策略有兩種,一是朝預售模式,與電視台、網路視頻業者合作,提前為銷售布局;一是運用個別IP開發項目與其他業者交叉投資豐富作品的數量與題材,並尋求續集、改編電影、舞台、網頁或手機遊戲、限量影劇商品等延伸商機。
  台影視業投資開發IP
  中國影劇市場在網路視頻走進付費的新時代,培養觀眾付費觀看電視劇的習慣,整體製作經費大幅提高,IP開發走向大者恆大,一部大型電視劇投資額動輒數億人民幣。鑫盛握有知名作家張小嫻、明曉溪等10個以上大小型IP,隨著「飛刀又見飛刀」熱播,多家電視台與主要網路視頻業者也主動上門洽談「重紫」、「第一夜的薔薇」等大型IP開發與合作。
  陳芷涵表示,友松、三鳳編劇團隊也正積極進行IP的劇本改編與影視項目開發,以及對其他國家製作公司進行原創劇本的影視授權。其中,三鳳製作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曾創下台灣偶像劇賣出最多海外版權紀錄,將授權翻拍成韓國電視劇、大陸電影版,「必娶女人」海外版權賣出31個地區,下半年計畫開拍電影版。
  4月,三鳳也將宣布與上海愷英網路科技公司合製「熱血高校」網路劇,此片改編自任天堂紅白遊戲機經典遊戲,製作費粗估人民幣2千萬元,由三鳳主創、製作也有投資,是三鳳首部投製的兩岸合製劇。
  三鳳目前戲劇量製作量約2年3部,1年大約1部銷往大陸,今年下半年預計投資製作的影視戲劇有「陛下請自重」等,前年也購買一個大陸知名網路小說IP,即將拍成古裝偶像劇,希望增加銷陸部數。<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