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華廣生技個股新聞

興櫃交易 走出冷凍庫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3 |  相關公司:華廣生技 |  瀏覽人數:1074

興櫃市場上周由冷轉熱,單周交易金額高達44.59億元,創下今年以來單周交易最高紀錄,擺脫冷凍櫃窘境。
上周興櫃市場成交額前十名,僅有二檔為百元俱樂部的高價股,顯示中低價位個股大幅吸引資金進場,尤其低價股的巧新(1563),股價還不到10元,成交值竟然能擠入榜內,激勵股價單周大漲五成。
巧新大股東主要為聯電旗下的弘鼎與宏誠創投,日前宣布分拿下為期7年的德國BMW汽車M系列跑車鍛造鋁合金輪圈訂單,及歐寶Corsa車款為期4年的鍛造鋁合金輪圈訂單,合計總金額逾3億,在新訂單加持下,讓巧新成為興櫃市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以生產血糖檢測儀和血糖檢測試片的華廣生技(4737),上周單周成交金額近10億元,交投相當熱絡。
根據研究統計,去年全球血糖檢測市場規模約90億美元,年增率逾10%,成長動能來自人口老化以及肥胖人口增加,由於產值接近百億美元,整體市場胃納可提供國內業者足夠成長空間,後市發展潛力不容小覷,激勵華廣生技股價量齊揚。
至於友達集團旗下的達虹(8056),在Windows 7效應下,第四季中大尺寸觸控面板出貨優於預期。10月觸控面板營收1.48億元,月增率45%,由於觸控面板成長快速、同時3.5 代彩色濾光片達滿載,法人預估達虹第四季可望由虧轉盈。
法人表示,達虹已經在蘇州園區內著手興建後段模組廠,新廠已經開始動工,預計明年第二季初投產,未來將會是半數自製、半數委外代工,在產能擴充下,明年業績表現預期將優於今年。18日由興櫃轉上市的電子零組件廠健策(3653),在上市第二天大漲14%多,上周五因大盤下跌,終止上市蜜月行情,預期後市表現會受大盤左右。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