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心科技個股新聞

晶心科上市 聯發科受惠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15 |  相關公司:晶心科技 |  瀏覽人數:322

  聯發科轉投資的嵌入式CPU IP供應商晶心科(6533)於昨(14)日以65.1元掛牌上市,開盤價135元即翻揚超過一倍,盤中更達153.5元創歷史新高,收盤收在189.5元,大漲124.4元,漲幅191%,歡度蜜月。聯發科副董暨總經理謝清江表示,晶心科成立至今12年,聯發科是其最大的民間股東,晶心科成績好,聯發科也可挹注獲利。
對於聯發科旗下有轉投資公司分別在兩岸掛牌,而兩地市場給予的本益比空間往往有差距,謝清江指出,每個證券市場都有其特色,就跟著市場走,晶心科昨日一上市就漲了一倍多,也算是很好。
謝清江也提到,CPU是半導體重要的心臟,做得好對整體產業有貢獻,目前許多公司都會用到晶心科的CPU IP,希望該公司為台灣半導體業提供基石,一起成長。
晶心科營收主要來源是簽約授權金,以及客戶產品量產時的權利金,法人估計其今年整體業績成長幅度上看三成。
晶心科表示,其CPU IP授權合約,至今已累積已超過165份,相關量產IC超過18億片,量產權利金也持續成長。
晶心科的授權客戶涵蓋國內外主要IC設計業者,如目前台灣前15大IC設計公司中已有8家,以及韓國前10大IC設計公司中已有3家為其客戶。<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