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心科技個股新聞

晶心科 以科技事業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15 |  相關公司:晶心科技 |  瀏覽人數:309

  晶心科(6533)昨(14)日上市,股價飆漲191%,創史上掛牌首日最高漲幅,時隔近1年半,台股再次以「科技事業」方式掛牌的公司,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表示,這是以國家重點發展相關產業的角度出發,有助於企業籌資、留住好的人才。
  由聯發科轉投資矽智財(IP)廠晶心科昨掛牌上市(另國發基金持股16.06%,為最大股東),也是晶心科成立12周年的生日,以65.1元掛牌,開盤後以135元跳空開出,終場收189.5元,漲幅高達191%,展現強勁的蜜月行情。
  晶心科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2.08億元,全年虧損約3,000萬元。不過,法人預估,今年第一季起可望開始單季轉盈,全年合併營收上看2.6~2.8億元水準,每股稅後淨利上看0.6元。
  晶心科為全球第五大CPUIP供應商,更是台灣唯一一家CPUIP廠,主要產品為32位元處理器,產品應用在消費、網通、電信及醫療等,在當前正紅人工智慧(AI)也有布局。
  時隔將近1年半,台股再次出現以「科技事業」掛牌的公司,相較一般上市案,這樣的申請模式需有主管機關出具評估意見書,其資本額僅需3億元,且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的淨值只要不低於資本額3分之2,就可以提出申請上市案。
  李(啟)賢表示,資本市場運作不僅籌資目的,若更能從國家產業計畫的高角度出發,對台灣經濟的幫助更是可長可久,這是除了鼓勵新創事業之外,台股資本市場發展上另一重要方向。
  李(啟)賢指出,晶心科能以科技事業方式申請掛牌,更因為具備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能力,相較中國傾全力扶持當地企業,台灣更透過籌資平台支持企業,鼓勵企業持續投資,也才能創造更多好的就業機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