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鋼運通個股新聞

中鋼股息0.85元 配發率82%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23 |  相關公司:中鋼運通 |  瀏覽人數:262

中鋼(2002)昨(22)日董事會通過配發0.85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率82%,是國內上市公司佼佼者,依昨天的收盤價25.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3%,維持定存概念股特性。
法人分析說,中鋼的傳統,只要有賺錢,就多數分給股東,甚至不賺錢或賺太少,也會以照顧股東優先。
以2015年為例,中鋼稅後純益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僅0.49元,但是當年發放現金股利0.5元,總額高達高達77.5億元,配發率102%。中鋼把當年賺的錢全部發出去還不夠,再挖私房錢補給股東,就是要維持百萬股民對中鋼定存概念股的期待。
法人表示,國內上市公司股息配發率多在五成至六成,中鋼可以高達八成以上,相當受投資人喜愛。尤其中鋼今年股利政策比去年優,略低於2014年配發1元的水準,依配發股利推算,其2016年每股稅後純益1.04元,是2015年EPS0.49元的二倍以上。
此外,去年中鋼集團子公司去年合計挹注56.53億元獲利,遠高於2015年的23.3億元,對中鋼盈餘有錦上添花的效果。
其中主要來自中鋼運通、中碳、中龍、中鴻以及中宇等重點子公司。
鋼鐵專家分析,中鋼今年上半年鋼價漲了近20%,但鐵礦砂以及冶金煤等國際鋼鐵原物料的價格居高不下,預期中鋼盤價在第3季仍有支撐,尤其新光鋼及燁輝等大廠對鋼鐵前景展望樂觀,配合行政院發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10年創造3兆元經濟規模,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兌現政見,啟動美墨邊境興建高牆的招標流程,外界估計興建經費約100億至250億美元,還有全美的基礎建設大爆發,以創造就業機會。
另大陸今年將再縮減鋼鐵產能5,000萬公噸,同樣將推動鐵路、公路、機場等交通大建設。「鐵公基」建設可望提振鋼材需求,同時日本奧運建設也發酵,全球新一輪的鋼鐵旺季榮景可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