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亞生技個股新聞

生技業疾呼 打通最後1哩路

新聞發生日期:2017-04-10 |  相關公司:聯亞生技 |  瀏覽人數:136

  「5+2創新產業」規劃將屆周年,生技交了白卷。蔡英文總統領軍的新政府上任將屆一年,生技產業界近日齊表「失望」,認為政府對發展生技產業連政策白皮書都看不到。
  其中,業界人士包括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聯亞集團董事長王長怡、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等,均對此表憂心,希望政府趕快動起來。
  蔡英文總統上任將周年,生技業界近日盤點新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規劃,發現生技政策與推動進度上不僅沒有向前進,甚至是「倒退嚕」,生技產業淪為五大創新產業的孤兒,而新政府對生技業的扶植也僅僅只剩下口號。
  蔡總統在去年520前展開五大創新產業巡禮,生技為首站,她當時強調,她帶著「信心與決心」前來,要全力協助產業界打通最後一哩路。但業界指出,一年過去生技市場籌資困難、市值與成交量萎縮,連取得藥證的產品要進大醫院也重重障礙。
  其中,新政府上任前櫃買生技指數超過180點、單日成交量達到335億元,而現在卻連150點都不到,櫃買生技族群單日成交量也僅百億元,整體市值萎縮上千億元。
  其次,國內自行開發且已經上市的新藥,包括智擎的安能得、懷特的血寶、太景的奈諾沙星、中天的化療漾與賀必容,還有寶齡富錦的拿百磷等,其中,雖然寶齡富錦的慢性腎病藥拿百磷獲得健保給付,但給付價格卻僅新台幣2元,相對於國外的60元,相差30倍。
  尤有甚者,國人自行開發的新藥在國內大醫院的進藥也相對困難,如台大、長庚、榮總三大醫院更難打入,換言之,新藥開發的最後一哩路根本是「此路不通」。
  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則表示,蔡總統將發展生技的重任交給副總統陳建仁,而副總統上任後卻忙於年金改革,「副總統真的很忙,可能是沒時間吧」,但業界對此確實頗表失望。
  另外,聯亞生技集團董事長王長怡則指出,過去扁、馬政府對生技業不一定有幫助,但至少沒有傷害,如今蔡政府上任後提出「一例一休」且強力執行,對生技產業乃至於創新產業等同扼殺。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也坦言,蔡政府上任後,生技政策未有著墨,法規也沒有鬆綁,雖然政府大方向沒錯,但是「政府不作為」等於給他國機會,現在國際資金、人才都往中國大陸跑,這是台灣的警訊。<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