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康生技個股新聞

國發基金將賣生技股

新聞發生日期:2017-04-10 |  相關公司:台康生技 |  瀏覽人數:221

  國發基金首度鬆口,將處分生技股。國發基金表示,早期投資生技股階段任務完成,將有條件的處理所投資的已上市櫃生技股股權,預計以盤後交易、公開拍賣兩種方式進行,最終希望為所投資的公司引進有價值的策略投資人。
  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證實,該基金會確實在去年底已經規劃,將有條件處分所持有的股權,處分標的包含生技;他說,將以盡量對公司經營權、股價的衝擊最小的方式來釋股。
  國發基金自2000年前後依國家政策配合投資生技股,當時因生技等創新產業屬於投資具有高風險、長時間的產業,一般民間公司無意參與,而國發基金的宗旨在於協助產業發展,如今「點火」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估計潛在獲利150億元,這也是政府投資生技股以來,首度證實將階段性退場。
  據了解,目前國發基金以直接、間接方式投資國內生技股,其中,直接投資的公司約14家,約有半數以上已經上市櫃,如中裕、智擎、藥華、神隆、國光、太景、永昕、台康等,都是國內指標型的生技公司。
  不過,國發基金表示,目前該基金會雖然已向行政院呈報「建議」的處分標的,但是處分時間點或處分的公司仍有待政院核准後,才會正式啟動。
  至於為何選在這個時間點處分生技股,根據行政院官員指出,目前行政院正推動「創新轉型基金」,並匡列1,000億元,因此需要有一定的「財源」,而過去幾年賺了不少的生技股,列為優先處分對象。
  再者,行政院有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旗下要陸續成立許多基金,總額度也上看百億元,因此資金需求孔急,而國發基金也表示,未來會考慮共同參與。
  國發基金強調,買股票的人一定會賣股票,國發基金也不例外,只是該基金還肩負協助產業的使命,因此會審慎處理。不過,過去該基金處分股票是「隨機的」,而未來將是「有制度的」,譬如去年底就逐一檢討轉投資事業規劃釋股,而生技股只是釋股的一部分。<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