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佳樂有個股新聞

違反退出媒體條款 NCC開罰5系統台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9 |  相關公司:永佳樂有 |  瀏覽人數:705

台灣大哥大購併有線電視系統多媒體經營者(MSO)凱擘,埋下黨政軍出媒體的地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8日決議,針對台灣大旗下台固媒儓所掌握的5家地方系統台業者,因為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相關條款,分別遭到NCC開罰新台幣10萬元,同時要求必須在1年內改善完成。這亦是NCC成立以來,第1次以黨政軍條款對媒體、有線系統業者開罰,同時讓台灣大有意購併凱擘的案件,將增添更多變數。
NCC指出,包括觀天下、紅樹林、鳳信,聯禾及永佳樂等5家系統台,因為都擁有來自台灣大或是台固的資金,且台灣大的部皆股權掌握在富邦金手中,富邦金則因為與台北銀行合併,目前台北市政府也是富邦金的主要投東之一,因此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相關條款。據了解,台北市政府約持有14%富邦金股權,富邦金持有台灣大的股權亦超過9%。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陳正倉表示,上述案件於2009年7月接獲檢舉,外界認為前述5家地方系統台可能違反有線電視法第19條的相關規定,也就是政府、政黨或質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不能以直接、間接的方式投資系統經營業者;NCC表示,調查之後發現台北市政府間接擁有上述5家系統台的股權,因此要求業者必須改進。
值得注意的是,NCC日前鋪釋出有意修訂黨政軍相關條款,放寬黨政軍可以直接或間接持有媒體低於10%的股權,以改變目前1股都不能有的不合理現象;不過NCC亦表示,現行法令還是維持不能有任何持股,因此對於上述情形必須予以開罰並且要求業者改進,待法令修訂通過後,才能按照新的法律內容執行。
此外,台灣大於2009年9月宣布將購併凱擘旗下12個系統台,日前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以對台灣數位匯流發展且具重大影響等因素,決定延至12月再行審查決議,不過在決議前夕,NCC?針對黨政軍條款開罰台灣大旗下5家有線系統台業者,未來若凱順利併入台灣大旗下,也將面臨類似的議題干擾,亦為台灣大與凱擘的合儀案,再埋下新的地雷。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