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統寶光電個股新聞

面板世紀合併 改同步三合一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9 |  相關公司:統寶光電 |  瀏覽人數:992

 群創(3481)上週六宣佈合併奇美電(3009),如何處理先前宣佈合併統寶(3195)問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昨日群創發佈重大訊息表示,將由分別的二合一架構成為三合一,三家公司近日將重新召開董事會確定新的合併架構。
 群創昨日指出,該公司曾於10月5日宣佈與統寶光電合併,也通過雙方董事會簽署合併契約,後因考量整體產業競爭力,決擬與奇美電進行整併,並於本月14日簽訂意向書。不過,依相關合併規定,合併各方必須同日召開董事會,因此,包括群創在內的三家合併相關公司,將於近日內召開董事會討論,並於會後公告事宜。
 法人認為,由於此次面板世紀合併案,雖然已由原來二合一改為三合一,但應該不會大幅更動原先已公佈的換股比例,預料對股價變動性有限。
 不過,在新奇美概念激情過後,昨(18)日面板股普遍呈現量縮價跌整理態勢。對於市場日前傳出華映、彩晶可能也是併購標的。惟新奇美內部高階主管指出,剛剛宣佈合併案「肚子才剛大,不急著再找對象」。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表示,宣佈合併後才幾天,未來還有很多新組織的架構與細節必須討論,一口氣併了兩家面板廠,重新組織整隊的工程不小,要辛苦打拚一陣子。不過段行建也提到,未來新奇美的整個架構非常大,非常需要志同道合的面板人才、有競爭力的材料供應商、設備商,「歡迎大家來加入新奇美陣營」。
 段行建說,對於整個面板上游的材料供應鏈來說,由於國內兩大陣營(新奇美與友達)已經成形,如果處理不好,未來很有可能演變成供應鏈上下游必須選邊站的狀況,這其實不見得很健康,因此未來新奇美還得花很多時間去重新整頓供應鏈。
 市場人士認為,目前來說,華映與彩晶兩家公司的狀況不是非常相同,彩晶基本上已經走出一條自己的利基市場,包括與和鑫的合作觸控與中小尺寸面板,基本上營運的體質正在改善,如果硬要說不跟友達或是新奇美整併就會前途堪憂,那麼其他國內的中小型面板廠有一大堆,豈不是都前途無「亮」?
 至於市場傳聞包括三星、LGD等面板廠也對台灣面板廠有興趣,分析師更認為,這種可能性相當低,在南韓面板雙虎的眼裡,台灣面板廠的產能與技術其實不是威脅他們生存或是業務的重點,所以犯不著跨海來併購台灣面板廠。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