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耀億工業個股新聞

連3年EPS逾4元 耀億稱霸運動線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8 |  相關公司:耀億工業 |  瀏覽人數:983

 專業ODM/OEM釣魚線、球拍線及工業用線製造商耀億工業(4430),去年獲利賺進半個資本額,今年有機會連續第2年再賺進半個資本額,前3季每股稅後淨利已達4.09元。
 耀億今年前10月營收7.44億元,較去年衰退15.66%,耀億表示,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今年整體休閒產業市場銷售額略微滑落,不過,釣魚線或球拍線均屬於耗材,受景氣影響不大,獲利仍可維持去年的水準。
 耀億以自有技術,生產利基型產品,近2年來業績穩定成長,獲利不亞於電子業,2007年每股稅後純益4.14元,2008年,每股純益5.04元。
 耀億前3季稅後淨利1.25億元,已達去年稅後淨利1.36億元的91.9%,因此,法人估計,第4季單季獲利約4千萬元,將超過去年獲利,並創下新高點。
 耀億指出,該公司屬於運動休閒產業的上游,在歐、美市場非常流行,領導品牌均為歐美為主,亞洲業者要建立自有品牌打入該市場,進度門檻相當高,主要是消費者對品牌忠誠度頗高所致,故去年該公司遂將自有品牌予以出售,成為專業ODM廠,網球拍或羽球拍各大知名品牌如Wilson、 Babolat、Prince等,均是該公司客戶。
 耀億深耕市場已有36年之久,以量產球拍線起家,去年佔營收比重11.87%,主要應用在網球拍、羽球拍,其中羽球運動近年來在新興國家崛起,運動人數增加,隨著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有助於羽球運動的興旺,而2010年即將在印度舉行大英國協運動會,將格外受注目。
 佔該公司營收比重最高58.17%的釣漁線,耀億表示,該公司從購買尼龍粒到拉絲,一貫化量產,供應尼龍線釣魚線、編織釣線及PVDF碳素線,釣魚線市場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是美國的Pure fishing,是全世界最大魚線供應商。
 而日本的Toray、YGK及Sunline則專攻精緻路線、高價位和高品質,耀億具有價格及技術等雙重競爭優勢,佔有率不斷提升中,目前月產能3千萬米,預估在3年內增加至3千5百萬米至4千萬米,滿足市場需求量。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