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鼎生物科技個股新聞

光鼎 大幅簡化基因檢測

新聞發生日期:2017-05-08 |  相關公司:光鼎生物科技 |  瀏覽人數:58

  核酸分析儀專業廠商光鼎生技攜手歐洲著名微流道晶片公司,透過交叉授權策略聯盟,瞄準全球基因檢測之NGS測序服務市場,提供一個更有競爭力的基因檢測樣本質控(質與量)完整解決方案。
  光鼎生技2010年推出Qsep100全自動核酸分析儀,獲基因檢測市場高度認同,產品除不斷強化效能與改善軟體功能外,也針對不同的基因檢測應用進行開發。面對近年精準醫療蓬勃發展,各種基因檢測技術不斷的被開發出來,尤其是次世代測序(NGS)最受重視,成為精準醫療檢測領域的主流技術,光鼎也積極發展NGS測序之完整搭配設備儀器。
  雖然NGS基因測序的費用已大幅下降,但動輒超過10萬元的費用,對一般民眾仍屬「高貴」;因此如何確保每次的實驗結果成功,成為所有測序服務公司的重要課題,而成功與否的關鍵來自於DNA樣本的製備過程的「質」與「量」。
  光鼎現有Qsep系列核酸分析儀主要用於DNA樣本「質」的檢測,已成功打進多家主要測序公司進行DNA樣品的「質」檢測。至於在「量」的檢測需要利用不同的全吸收光譜及螢光標記的方式來進行樣本的純度檢測與DNA、RNA及蛋白質的濃度測定。而傳統的方式須重複清潔,難免汙染外,繁複的檢驗程序依然無法提供足夠可靠的檢測數據。
  今年光鼎生技與歐洲著名微流道晶片公司策略聯盟,雙方交叉授權強強合作下,5月推出Qdrop16全自動生物分子濃度分析系統,以高精密的微流道技術提高檢測數據的重現性,並進行BIGDATA資料分析,能於單次檢測數據中,成功解析出DNA、RNA、蛋白質及其他雜質的個別濃度,大幅簡化檢測方式。
  此外,Qdrop16採取拋棄式晶片,完全避免樣本交叉汙染的可能性。每個晶片可進行1-16個樣本分析,只需約2分鐘,且晶片耗材成本低,更有競爭優勢。<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