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視代科技個股新聞

電視大戰開打 聚焦聯網、4K

新聞發生日期:2017-05-08 |  相關公司:新視代科技 |  瀏覽人數:283

  物聯網時代來臨,今年土洋各家電及資訊品牌競相推出強化功能的智慧聯網及4K液晶電視應戰。日本PANASONIC及SONY等2品牌今年不約而同都引進OLED在台銷售,打破當前由韓國LG獨大局面;韓國三星QLED量子點電視剛在巴黎亮相,18日正式在台發表。鴻海集團則計畫明年引進日本夏普8K高解析度電視,搶攻商用市場。
  液晶電視價格直直落,消費者要求卻有增無減,不單聯網功能成為各品牌基本配備,對電視畫質、解析度要求也愈來愈高,解析度從原本2K升級至4K(水平方向畫素數4096),日本夏普還開發出8K電視。具智慧聯網及4K功能電視,不再是日本SONY、SHARP、PANASONIC、JVC、韓國LG、三星及荷蘭飛利浦等國際品牌的專利。
  聲寶、東元、大同、奇美及BenQ等本土品牌今年也陸續推出55吋以上具有聯網及4K功能液晶電視加入市場戰局,大同剛推出55吋4K加聯網功能電視售價壓低至29,888元,還在母親節檔期加送無水鍋。聲寶規劃今年內推出具4K及聯網功能電視。
  LG、三星兩大韓系品牌,這幾年陸續在台灣推出OLED或曲面電視,搶金字塔頂端消費族群市場,PANASONIC更是搶先勁敵SONY一步,率先發表65吋OLED電視,成為首家在台灣發表OLED電視的日系品牌。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主管透露,台灣松下從日本引進PANASONIC的65吋OLED電視,強調擁有800萬個以上自體發光畫素,還與美國好萊塢合作色彩調教,將畫質技術應用在液晶電視機種,也擴大使用獨家六原色技術,在色彩及對比度等方面都提升,預計8月在台正式開賣,售價高達27萬至30萬元。台灣索尼則對引進SONY的65吋OLED電視視為最高機密,僅表示還在評估。
  鴻海集團旗下超視?上個月參加台北電器大展還專程空運1台SHARP的8K液晶電視,但考慮當前8K內容不足,初期打算先應用醫療、手術及藝文領域,搶攻商用市場。超視?主管透露,鴻海集團目標是先與故宮合作,將故宮文物以8K影像錄製,展現高解析度的精緻畫質。
  三星這幾年主打黃金曲面電視,開發多時的QLED量子點液晶電視剛在巴黎正式亮相,台灣三星敲定18日在台灣發表QLED電視。三星表示,QLED是透過全新的金屬量子點技術,改善畫質的可視角度、色域、亮度和鮮明的對比度等環節,運用發光效率、穩定性和更寬廣的色域,將量子點技術推升至全新境界。<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