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中策 昨一度漲30%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353

 香港博智和中策集團收購南山人壽案峰迴路轉,中信金昨晚宣佈將以6.6億美元向中策取得30%南山人壽股權。值得關注的是,中策在港股連跌3日後,昨日在雙方換股尚未宣佈前就大漲11%,引發市場側目。
 中策集團擁有80%股權的博智金融在10月13日以21.5億美元收購南山人壽。中策集團為因應收購案所需龐大資金,在今年6月與香港金利豐證券簽訂配售新股協議,以每股0.1港元配售最多780億股新股,為原有股本2億港元的38倍。
 本月10日,中策董事會任命前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和前恆生銀行行政總裁柯清輝分別擔任中策集團主席和行政總裁,同時宣佈再按每股0.1元配股集資40億港元,以支付收購代價及南山未來營運資金需求。
 外界原看好博智收購南山到此階段將水到渠成,中策10日在港股復牌當日也受市場追捧,大漲78%。但經濟部投審會前(16)日指出,由於中策及博智的申請文件不齊全,申請已遭駁回,希望買方補齊文件再提出申請。
 面對收購南山出現變數,中策主席馬時亨前日出面喊話,稱對公司表現有信心,他未來也將專心處理中策的企業管治問題。行政總裁柯清輝近日也在台港之間奔波,為收購案的後續事宜運籌帷幄。
 值得注意的是,中策昨日股價告別連續3日走低,昨天開盤就一路飆高,一度從0.54港元漲至0.7元,漲幅近30%,雖然最後收於0.6元,但漲幅仍達11%。不過在中策與中信金宣佈大和解之前,中策股價出現劇烈反彈,難免引起市場臆測。
 對此,中策集團昨晚在港交所公告指出,已注意到昨日股價上漲,但該公司並不知悉導致該公司股價昨日上漲的原因。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