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 誰才是正娶?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782

 南山轉賣中信,金管會也有好多問號要問!博智南山金控日前才在美國政府的默許下,從AIG集團手中,拿下南山人壽,申請文件送到經濟部投審會被退件、甚至連金管會都還沒看到,如今宣佈將轉讓其中的30%股權給中信金。
 金管會主委陳沖昨(17)日派主秘盧廷劼回答外界疑慮,盧廷劼說,未來在審核博智南山金控的文件時,金管會也將釐清疑慮,包括:一、股權結構變化;二、經營團隊是誰?怎麼運作?以誰為主?是中信還是博智南山的代表或是其他人?三、對壽險公司的經營策略為何?是不是要長期經營?
 四、現在為什麼出現改變?是不是有隱瞞訊息?五、對保戶和員工權益為何?
 盧廷劼說,先前博智南山宣佈併購南山人壽的時候,保戶和員工有很多疑慮,不知道這家公司是什麼碗糕,中信金昨日宣佈入股南山人壽,由於中信金是本土公司,已有所認識,且是金管會監理的金控公司,大家也許可以比較放心。
 金管會保險局吳崇權也表示,無論是博智還是中信金,現在還沒有收到相關申請,但金管會會一件歸一件的來進行瞭解。
 潘羿菁/台北報導
 博智金融取得南山人壽申請案日前遭到投審會退件,不過據了解,中策集團與中信金做股權交換,對此投審會表示,這是商業界的交易行為,不予評論,政府只管南山人壽是否有賣給陸資企業。
 投審會說,當初博智金融確定為南山人壽得標者,若中信金確實取得南山人壽3成股權,就要看當初博智金融與南山人壽簽約內容,這就涉及到商業行為,不是政府可以管轄的範圍。
 再者,投審會只在意南山人壽的受讓方是誰,是否為陸資?博智金融補送相關資料,應該可以看得出來股東結構,但股東結構背景調查這一關卡是金管會職責範圍,而非投審會,因此就要看金管會針對這樣的股東結構變化是否有意見。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