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先進光電個股新聞

新奇美成軍 產業鏈大洗牌 鴻海下一步 瞄準LED產業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6 |  相關公司:先進光電 |  瀏覽人數:698

新奇美誕生後,鴻海集團下一步將瞄準發光二極體(LED)產業。
據透露,奇美集團奇力、鴻海集團先進開發可望先行合併,壯大鴻海LED的布局。據了解,鴻海對晶元光電也很有興趣,考慮結盟晶電、合併日本豐田合成,搭上成為LED產業霸主的直通車。
鴻海集團併購奇美電,旗下的LED版圖也跟著進行垂直整合,鴻海旗下有LED封裝的先進開發和跨入LED照明的沛鑫,奇美電旗下有LED磊晶的奇力光電和LED封裝的啟耀光電,這些公司可望在集團內整併,奇美象徵性插旗的璨圓和東貝光電則也納入泛鴻海家族。
群創併購奇美電後,奇力可望與先進電合併,為LED垂直整合布局揭開序幕。奇美電公司主管昨(15)日表示,群創併購奇美電相當急促,有關轉投資事業的部分,相關細節都還沒討論。
LED 應用在面板背光源的趨勢已成,LED將是面板關鍵零組件,在全球三大面板廠在LED事業的投資上來看,新奇美的投資相對落後,由於全球中大尺寸LED背光模組的商機將從今年不到10億美元快速成長到2015年的37億美元,併購LED廠已是鴻海集團下一個重要的課題。
LED業界分析,以新奇美目前的規模,併購小廠的邊際效益不大,鴻海必須把目標鎖定在全球四元LED和藍光LED加起來產能最大的晶電,晶電目前已有三大股東如萬海、聯電和億光。
但據透露,萬海投資晶電一直是著眼於財務操作,一旦鴻海對萬海集團開價買入持有的10%晶電股權,並非不可能的事,鴻海與聯電集團的關係也不錯,晶電高層對於若能夠與鴻海這麼大的系統廠結盟,壯大產業也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在目前擁有專利的五大廠中,只有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有代工關係,市場也一度傳出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可能會有交叉授權或是併購的可能性。市場人士分析,鴻海要做大LED ,必須要解決專利的問題,目前的五大廠中日本豐田合成會是買起來最划算的廠商。
如果要建立LED王國,入主晶電,進一步併購日本豐田合成,是成為LED產業霸主的直通車,有助與韓國面板廠一較高下。
鴻海集團當初併購被日亞化控告的先進開發時,承諾要使用日亞化的晶粒,目前群創部分向日亞化直接採購LED晶粒外,另一部分則向光磊採購,交由先進開發封裝,群創也指定使用晶電的晶粒,以及向東貝光電採購封裝好的LED。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