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松娛樂個股新聞

薛聖棻的點子+陳財裕的道具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05 |  相關公司:友松娛樂 |  瀏覽人數:104

  友松娛樂打造綜藝王國,幕後2大靈魂人物功不可沒,一位是董事長薛聖棻堪稱點子王,總能想出一些整人的處罰道具引起驚聲尖叫;另一位總經理陳財裕學電子出身,土法煉鋼將各式零組件組裝成處罰道具,在綜藝「歡樂智多星」裡會電人的處罰道具電球,已申請專利,未來大可商品化,連燈光、效果等硬體布景也難不倒他。
  薛聖棻靠著製作「連環炮」在台灣綜藝圈闖出名號,他表示,人生座右銘就是「最常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喜歡創新的他,經常給自己出難題,也因此做過台灣許多首例,像是自創第一個平面媒體結合電視媒體的節目「金曲龍虎榜」,以及近期以製作公司之姿,號召廠商、電視台三方投資的「K歌大明星」,愈是面對高壓,他愈不服輸,甚至想放手一博。
  入行30年的薛聖棻說,做綜藝勞心、勞力、沒錢,許多前輩包括王偉忠、柴智屏、葛福鴻等,都陸續轉戰電影或演唱會,只有他堅守岡位,綜藝仍是他的興趣,2015年更進軍大陸佈局,製播「中國好聲音─重返顛峰」等,創下6集網路總點擊率破4億人次。
  期間,薛聖棻不是沒有萌生過退意,但總是有新機會或新挑戰吸引他,近期友松娛樂將申請掛牌上櫃,也讓他從做節目到學管理,不僅希望打破這行不成文規定,建立制度走向合理化,也要當先鋒創建新的內容與營運模式,自稱是行銷型的製作人,最喜歡轉電視看娛樂新聞,蒐集產業資料。
  薛聖棻遇困難,最先想到的救兵往往是陳財裕,兩人一個內向、一個外向,專長互補,從軍中同袍變綜藝戰友,薛聖棻不喜歡應酬,就由陳財裕出馬,兩人一起土法煉鋼做過很多科技化的遊戲道具,像是在「歡樂龍虎榜」設計一個遊戲,透過遙控,讓答錯的人身上就會爆炸,這在古早年代很不簡單,他們也從日本綜藝看到從天上掉鈔票用筷子夾的遊戲(由人在攝影棚天棚丟錢),但陳財裕做的是有遙控的,可以按一個丟一張鈔票,薛聖棻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陳財裕都有辦法實現。
  陳財裕表示,早期沒有那麼多科技產品,告訴廠商不一定做得出來,像是他曾做過給現場觀眾投票的投票器,當時沒有廠商做,他就去光華商場買材料組裝效果超好,但早期沒有專利註冊很可惜,現在已有申請多項專利,以後可以商品化,或再升級、改版。據他所知,現在兩岸的投票機都是台灣廠商做的,還賣給大陸節目。
  薛聖棻說,80年代是台灣演藝圈人才培訓、創作力最強的時候,只要有點子都做得出來,那時上電視會有虛榮心;但如今這行卻鬧人才荒,年輕人不願投入,產業被汙名化冠上夕陽、不景氣等等,這也是友松娛樂上櫃掛牌的原因,希望號召更多有能力的人投入。<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