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松娛樂個股新聞

薛聖棻:現在由製作單位發號施令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05 |  相關公司:友松娛樂 |  瀏覽人數:115

  一個全新歌唱綜藝「K歌大明星」將於6、7月開跑,幕後操盤者、國內最大製作公司友松娛樂,結合inLive硬直播APP、中視,三方投資、多螢互動,不僅企圖創建新的內容與營運模式,也罕見由製作單位發號施令,串聯企業、平台等產業鏈。
  「這麼做希望可以打破現有僵局,」知名製作人、友松娛樂董事長薛聖棻表示,大家都說大環境不景氣、內容產業陷入惡性循環,但他認為,只要有好的內容,可以說服企業出資,藉此提高製作預算,讓內容與設備做得更精緻,「台灣其實最缺的是營運模式!」
  為了尋找新的營運模式,友松過去一年破天荒地停下腳步,重新審視與舊有平台的合作方式,將節目量從高峰期的12、13個,大幅縮減為2、3個,其中只剩1個委製節目「歡樂智多星」,並思考從綜藝代工走向自創品牌,透過投資內容創建和經營IP(智慧財產權)。
  薛聖棻指出,以往電視台出錢委製節目為主流,製作單位像是做代工,儘管創建節目內容,卻不擁有IP;近年平台經營變得困難,製作公司接訂單的金額變少、規模變小,做代工已很難生存,也無法做人才培訓,導致惡性循環。
  但危機也是轉機,平台業者也想找人分散投資風險,讓友松旗下子公司三鳳製作有投資戲劇的契機,除了第一部戲之外,之後每檔戲都有投資自創品牌,從「我可能不會愛你」、「愛的生存之道」、「原來一家人」到「必娶女人」、「熱血高校」等,其中「我可能不會愛你」、「必娶女人」都讓友松小賺,兩者趁勝追擊將拍成電影,「原來一家人」也有舞台劇規劃。
  進一步,友松今年也開始投資綜藝、共享IP,進一步發號師令邀廠商、電視台三方共同出資,除了「K歌大明星」,還有與中華網龍合作、文化部補助的選秀節目「希望之星」。
  「現在堪稱內容創作者最好的時候!」薛聖棻強調,投資內容是製作公司必須走的路,友松正從綜藝走向戲劇、電影,把IP的價值極大化。
  既然要創建IP,薛聖棻也嘗試引進各國普遍採用的季播方式說服電視台,希望每年推出一季內容,爭取修正內容、營銷廣告的籌備時間,避免好的IP提早被玩完了。若像傳統戲劇、綜藝的做法,只要做好就沒完沒了播到被淘汰為止,將無法走向健康的營運循環。
  「內容產業需要的還有跨業聯盟。」薛聖棻指出,隨OTT等新媒體崛起,內容產業的競爭是跨國界的搶眼球大戰,如何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不僅要有足夠製作費展現吸睛內容,盟友間也可以交換數據情報找到具潛力的類型與素材,HBO
  ASIA與公視合製的「通靈少女」便是一例,從大數據整理共識,找出商機。
  薛聖棻表示,在過去的遊戲規則逐漸被淘汰,新的營運模式和內容都在創建之際,代表新契機的開始,就看誰能率先成功串連產業,邀志同道合的發行商、製作商、廣告主、電視台、OTT平台等一起向前衝,進而打破目前市場僵局,改變產業面貌。<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