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雲朗觀光個股新聞

雲朗餐廳公休 五星飯店首例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06 |  相關公司:雲朗觀光 |  瀏覽人數:100

  一例一休效應持續發酵,雲朗觀光集團為此調整營運策略,旗下全台最大的館外自助餐廳品花苑、改採每周二固定公休,業績不減反增,該集團桃園翰品酒店西餐廳則改採預約制,藉此測試最佳營運模式,晶華、國賓等集團靜觀其變,暫無跟進規劃。
  雲朗觀光表示,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已正式上路,雲朗旗下部分餐廳為了因應人力配置上的調配與管理,因此分別在翰品酒店桃園的西餐廳與館外餐飲品花苑調整營業時間,創下五星級飯店首例。
  雲朗觀光指出,以翰品酒店桃園為例,西餐廳用餐採取預約制,除了備料也可更精準掌控外,人力運作可以擁有更多彈性,透過餐飲業尖峰離峰的人力需求差異的技巧,將成本調整到適當的範圍,也讓第一線的服務人員,擁有更多的休假時間與工作品質。
  桃園翰品西餐廳早餐供房客用餐,中午、下午茶、晚餐全改採預約制,與台灣過去的星級飯店運作截然不同,目前成效仍有待觀察。
  雲朗在新莊晶冠廣場館外餐飲有自助餐廳品花苑、宴會廳頤品晶冠館等兩大事業體,其中,頤品屬於訂席制,可視實際狀況排定班表或聘請臨時人員,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不大。
  品花苑是全台最大自助餐廳,占地千坪,擁有650席,24種無國界開放式廚房,規模是一般星級自助餐廳的一倍以上,光是內場廚師就將近40位,外場人員也有近30位,加上每日兩個餐期,人力調配難度較高。
  事實上,品花苑雖然一周少營業一天,坪效卻顯著提升,根據雲品國際4月營收公開資訊,餐飲部門業績年增三成,一方面是機場捷運通車帶動,另一方面則是人潮消費更集中,法人估計,新莊品花苑與頤品今年營收看增15%。
  其實,面對人力短缺、成本節節高升,不少星級飯店都在苦思提高營運效率的策略。<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