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景光電個股新聞

奇景光電申請第一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3 |  相關公司:奇景光電 |  瀏覽人數:1488

 奇美電(3009)轉投資、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掛牌的驅動 IC公司奇景光電(開曼)股份有限公司,12日向證交所申請股票第一上市,這是今年第3家申請第一上市的海外企業,也是第1家在NASDAQ掛牌的台資企業申請第一上市。由於該公司是營運規模僅次於聯發科的IC設計公司,因此掛牌動向格外受到市場關注。
 巧合的是,昨日三大法人大舉回補買超面板股,其中三大法人買超奇美電共逾4.2萬張排名第一,光外資就買超3.4萬張。
 奇景光電(開曼)公司是在英屬開曼群島依開曼法律註冊及設立的控股公司,2006年3月底以美國存託股份(ADS)方式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股票代號為「HIMX」。該公司12日正式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普通股第一上市,並同時維持在美國那斯達克以ADS掛牌交易,未來將以雙邊掛牌模式在資本市場流通交易。
 奇景光電(開曼)是國內僅次於聯發科的第二大IC設計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大的大尺寸面板驅動IC供應商,是奇美電子轉投資公司,主要是從事TFT-LCD驅動IC的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另外也提供時序控制器、液晶電視及監視器控制IC、電源管理IC、LED驅動IC、LCOS微型投影的解決方案及CMOS影像感測器等產品。
 TFT-LCD面板在電腦及消費電子產品應用已有高度滲透率,使得全球TFT-LCD面板及其驅動IC也不可避免地進入成熟期,而奇景光電(開曼)目前仍持續展現強勁的成長動能。
 奇景光電(開曼)最近兩年度合併營業收入分別為新台幣297.78億元及273.16億元,合併稅前純益為新台幣37.71億元及23.08億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65.23億元,合併稅前純益為新台幣11.16億元。
 台股今年累積已有32家外國企業申報輔導第一上市,其中包含奇景光電(開曼)在內已有3家企業已遞件申請第一上市,前2家為IML、 HCP(興中控股);另在台灣存託憑證(TDR)方面,今年以來已有4家TDR公司順利第二上市,6家企業送件正在審查中。證交所表示,未來仍將以促成台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為目標。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