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MSCI新興指數調整 6強崛起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3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1849

 MSCI昨日進行例行性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季度調整,其中有六大國被調升,依序為中國、巴西、以色列、印尼、泰國和哥倫比亞。法人認為,中國、巴西此次被調升主要是反應今年的漲勢及在新興市場的地位,未來長線看好,投資人可用新興市場基金或是金磚四國基金來布局。
 此次MSCI新興市場指數調整後,中國權重達18.41%,穩居MSCI新興市場指數第一的地位。而巴西權重調升最多,達0.44%;另外,東協的泰國和印尼受惠新增個股市值及流動性較高,權重也跟著提高。
 摩根富林明JF中國亮點基金經理人魏如宏表示,中國已站穩MSCI新興市場指數龍頭地位,但二、三名卻經常易主,今年巴西股市超漲,因此權重超越南韓,搶下第二名。若是其經濟明年能順利恢復二位數的成長,那麼中國股市續漲空間仍大,全球以MSCI為參考指標的資金可能就會加速湧入,值得期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經理盧明芬指出,雖日前巴西對外資投資課稅動作引發巴西於MSCI指數的比重可能會遭調降的揣測,但預期若巴西未有進一步控制資本流入的動作,不致對其指數權重造成負面影響。
 盧明芬表示,巴西現階段消費者物價及躉售物價指數走勢依然溫和,預期寬鬆貨幣環境仍得以維持。巴西擁有的商品及內需題材於全球市場中具相對利基,且本益比在獲利調升的支撐下也不致有過高的情況,預期在美元再度轉弱後買盤將持續回流。
 匯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Jose Cuervo)認為,在經濟復甦力道遠優於拉美其他國家的情況下,巴西股市將大量磁吸全球經理人配置於拉丁美洲的資金,甚至可能對拉美其他國家產生資金排擠效應。
 第一金投顧經理謝德威指出,本次MSCI調升中國以及巴西的權重,除了有助於吸引更多的資金進入中國以及巴西的股市外,也更加激勵了新興市場股市未來主升段的表現,而新興市場小型股股票的表現往往在股市主升段中大幅超越大型股或是權值股的表現,因此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加碼布局新興市場小型股票型基金。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