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邦投信個股新聞

外資大咖…稅反而繳得少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16 |  相關公司:聯邦投信 |  瀏覽人數:273

  去年投信繳交所得稅和稅前淨利排名大致吻合,不少資產規模大於本土投信的外資投信,稅費繳得更少。
  擁有龐大資產規模的外資投信因為財務政策跟隨母集團等因素影響,獲利狀況不完全反映資產規模,並影響稅負多寡。
  外資投信的基金商品向來以境外基金為主力,但因財務政策依循集團方針或有特定營運規劃,或是把資源分散至投顧等多個據點,獲利不全然反映營運狀況。
  例如,富蘭克林將境外基金業務分至投顧,投信以境內基金為主,帳上獲利看來就不比其他外資,但業界仍會關注單一投信經營情形。
  擁有龐大資產規模的外資投信,通常有數十億元的營收實力,包括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聯博投信、貝萊德投信等,去年營收介於10-20億元,但營業費用也相對高,扣除費用後的稅前淨利僅剩數億元,繳交的所得稅費用相對少。
  去年所得稅繳最多是獲利排名稱冠的元大投信,稅費近2億元,幾乎是其他投信全年獲利總額。
  野村投信獲利排第二,稅費1.4億元也排亞軍,但其在資產管理規模排名僅第七,排名更前的聯博、摩根、安聯、貝萊德等,稅費都少於億元。
  群益、國泰、富邦獲利排名前段班,稅費也擠入前十名,獲利排名第十的瀚亞因稅費5,103萬元,略少於保德信的5,270萬元,掉到十名以外。
  至於去年淨利和稅費差距最大,當屬聯邦投信,去年稅後淨利3,883萬元,所得稅費僅1萬6,951元,聯邦投信指出,主要是往年虧損,依照法令可抵免稅費,因此稅費看來與獲利差異極大。
  去年轉盈的合庫投信、持續虧損的德信、華頓投信等,也因財務虧損未列稅費,同樣轉盈的永豐、宏利投信,則繳交百萬元稅費,比去年稅後淨利來得多。<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