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瑞銀投信個股新聞

合庫轉盈 躍轉機王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16 |  相關公司:瑞銀投信 |  瀏覽人數:226

  去年共三家投信轉虧為盈,分別是合庫、永豐、宏利投信,其中合庫轉盈且賺2,041萬元,拿下年度「轉機王」。至於其他持續賺錢的27家投信,由新光、瑞銀拿下成長王。
  合庫投信前年虧損2,085萬元,去年轉盈2,041萬元,是三家轉盈投信獲利最佳;永豐、宏利雖也扭轉千萬元左右的財務虧損,但僅轉盈113萬元、16萬元,今年能否持續獲利,不確定性高。
  合庫投信和法國巴黎投資分手後,三年多來力拼轉盈,特別是合庫金控傾力支援,讓僅有七檔基金的合庫投信不容小覷,除了金控通路相挺,合庫金去年開業界先河,發起台股委外操盤計畫,也挹注投信代操。
  合庫投信指出,去年財務轉盈,主要來自公司體質調整、基金和全委收入成長帶動。
  值得注意是,帶領合庫轉盈的前合庫投信董事長蔡秋榮,今年合庫金董事會已決議將其轉派創投董事長,所留職務由前金鼎投信總經理林柏裕出任,會否帶動投信經營受業界關注。
  至於其他27家賺錢投信,新光投信去年獲利從前年1,550萬元大增至8,589萬元,成長幅度超過五倍,每股稅後純益(EPS)也從0.39元翻四倍至2.15元,居所有投信成長最大的。分析財報項目,主要是所得稅利益大增5,477萬元挹注。
  新光金控資深協理暨代理發言人李超儒指出,新光投信過去因連動債事件影響,虧損較大,依法令可在十年內抵免稅額,造成去年所得稅利益大增。
  瑞銀投信去年經理費和境外基金總代理收入雙成長,業外部分雖由收入轉支出,但獲利仍大幅增加,從前年6,710萬元翻倍至1.4億元,為外資投信中成長最大的。<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