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瓷微科技個股新聞

瓷微整合Zigbee 帶動產業升級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26 |  相關公司:瓷微科技 |  瀏覽人數:781

Zigbee無線智能晶片作為組成無線感測網路(WSN)提振智慧生活產業的核心關鍵,智慧家電及能源管理將是未來獲利最高的應用項目,然而台灣相關業者在相關應用套件、平台與終端設備供應上雖不虞匱乏,但結合軟體與系統資源,有效提供完整客製化專案的統包商(turn key solution)所佔比例卻不高。
瓷微科技是國內少數整合軟體、射頻元件和晶片系統等技術,為各產業廠商提供統包專案的業者之一,推廣 Zigbee為各領域業者進行產業加值不遺餘力。該公司以提供客戶點石成金的加分效益作為營運定位,為合作夥伴量身打造最快速的加值整合路徑,目前正積極鎖定智慧生活產業與終端電子消費市場進行布局。
綠智慧加值成果:
智慧電表與LED照明
此外,為有效落實無縫環境的網路連結效益,瓷微科技也與多家微控制器(MCU)供應商如EPSON、Silicon Lab等締結策略合作,扮演國內Zigbee產業的先鋒角色,以祈協助更多傳統科技製造商,降低智慧化的技術研發門檻、大幅增加產品競爭力,進一步拓展 WSN與物聯網的無線應用市場。
據了解,瓷微科技現階段重點推廣的Zigbee加值項目以智慧電表及智慧照明系統的整合方案為主,成效良好、詢問者眾。以Zigbee有效應用於電表的模式來說,傳統電表迴路凡經加裝,既有配置無需另行更換新規產品或額外配線,即能透過Zigbee晶片射頻達到遠端控管的功能,且任一電表可經通訊協定相互進行資料傳輸及彙整,在當今綠智慧議題熱燒的時代氛圍下,瓷微提供國內能源相關業者很好的產業晉級選擇。
再來談到瓷微在LED照明產業設計的zigbee加值方案,耀威光電總經理陳志斌表示,當前國內LED照明過於拘泥在節能議題上打轉,短期市場卻因LED燈的高單價而未能普及,若能藉由Zigbee讓燈具取得諸如群組操控或燈源呈現繽紛的智慧化附加價值,才能以更到位、更具商業價值的方式去推動LED照明產業,耀威與瓷微自合作以來的成果,皆獲設計師與建商好評,顯見方向正確可期待。
台大智慧生活科技中心召集人吳文中指出,瓷微針對落實智慧照明所提出的解決方案,讓照明廠商得以在更多界面上,以更多創意控制涵蓋範疇更廣的燈源色澤及色溫,同時可藉由射頻有效與其他電機系統的IC迴路進行溝通,達成如燈源明滅之間尚可調整空調冷熱等客製專案需求,是台灣LED照明產業找到下階段出口的新機會。吳文中補充說明,瓷微可將Zigbee晶片有效封裝於大小機體電路的應用系統級封裝(SiP)技術,得以掌握終端消費電子市場的新商業模式,近期將有一番新作為。瓷微科技總經理曾明煌表示,瓷微下階段的 Zigbee統包案將以取代傳統紅外線URC的無線智能遙控器模組,作為切入未來智慧家電市場大餅的利器,相關因應技術及配套方案也已備齊,陸續將階段性展示整合成果。
新商業藍海:
智慧家電遙控器
曾明煌說,2010年3月由SONY、飛利浦、松下、三星、GE 等國際家電大廠,以適用Zigbee通訊、針對次世代通用遙控器(URC)推出的RF4CE標準規範,將使未來無線智能遙控器以跨越品牌、空間、應用產品的形象面世,迅速取代傳統紅外線遙控器成為掌控智慧家電市場的主流控制界面。
根據ABI Reserch 2010年的研究報告指出,2010到2014年,無線射頻遙控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55%的速度,在2025年全面淘汰並取代紅外線遙控器。目前紅外線晶片市場每年產量約13億顆,預估2014年全球市場將有15%的替換率,產值約新台幣180億,且汰換路徑無須更換既有通路,折算淨利尤其驚人,眼下瓷微科技既已完成無線智能遙控器的晶片模組開發,後期的發布動作是很教人期待的。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