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10年擁新廠 黃崇仁拚反敗為勝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29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338

  力晶科技在經歷先前記憶體市況慘澹,公司虧損千億元風暴後,正逐步向上爬。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表示,金士頓先前以1億美元標下力晶P3廠的機台設備,力晶今年規劃買回設備,屆時與金士頓產能協議也將重新議約,對力晶將有正面效益。
  力晶合肥晶合廠28日舉行啟用暨試產典禮,這也是力晶集團10年來第一個新廠房。黃崇仁表示,力晶其實是最早跨入12吋晶圓廠的廠商,當時DRAM還是大PC時代,DRAM廠都必須要注意英特爾跟微軟的動態,但現在智慧手機興起,物聯網時代即將來臨,PC佔DRAM比重已經不如以往。
  目前最看好伺服器DRAM需求
  黃崇仁表示,目前最看好伺服器DRAM需求,由於人工智慧(AI)需要高速運算,DRAM需求量也相對大,加上物聯網也需要NORFlash當作運算記憶體,記憶體需求將逐步看增。
  學會避險,不怕DRAM市況不好
  黃崇仁也提到,力晶之所以快速清償債務,正是因為力晶走的路與其他晶圓代工廠不一樣,力晶具有設計及代工能力,因此能夠協助客戶開發並製造記憶體,就算客戶需求產量只有幾百片晶圓,力晶也願意接單。他也坦言已學到避險的能力,現在就算DRAM市況不好,力晶也有其他產品能夠填補業績。
  P3廠設備將從金士頓手中買回
  力晶先前因為面臨嚴重虧損,不得不出售廠房設備以償清債務,力晶P3廠中的設備也以1億美元賣給金士頓,但廠房仍歸屬於力晶,金士頓也保有1個月能拿到2萬片DRAM產能的協議。不過,黃崇仁透露,今年將把P3廠設備從金士頓手中買回,屆時也可望重新議約,對力晶將有正面效益。
  先併回8吋廠鉅晶,再考慮上市
  至於談到重新上市一事,黃崇仁表示,未來會先併回8吋晶圓廠鉅晶,然後再考慮重新上市,但目前還是希望能夠把本業做好,讓業績持續蒸蒸日上,對於重新上市則沒有規劃時間表。他補充提道,多元化DRAM時代已經到來,各式應用興起,DRAM不再只有標準或行動型,因此力晶將把握這波趨勢,讓營運體質好轉,邁向重新上市之路。
  黃崇仁對於這回新設廠房的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但他指出,其實力晶還是最期盼能夠在台灣設廠,台灣的人才及環境還是全球一流水準,不過礙於台灣建廠環境過於困難,力晶不得已才過水到大陸設廠,希望未來有朝一日能重回台灣設廠。<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