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力晶合肥廠火速竣工 年底量產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29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259

  力晶與合肥市政府合資興建的晶圓代工廠「晶合」28日舉行竣工暨試產典禮。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往年在其他國家興建晶圓代工廠到投產至少需要3年時間,但在合肥政府協力之下,晶合只需要1年半時間,時間快上1倍、十分有效率。
  晶合是由合肥市政府建設投資控股公司及力晶科技合資成立,第一期建設就投入人民幣128億元,於2015年10月動工,一期N1廠房於本月落成,目標將在2019年達成每月4萬片12吋晶圓產能規模。
  黃崇仁指出,晶圓代工廠最擔心是廠房蓋好後沒有訂單,不過在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協力之下,加上力晶將部分技術及訂單移至晶合生產,晶合馬上就有訂單。晶合預計,年底將開始進入量產,明年第2季每月產能將可望上看1萬片水準,規劃在2020年前月產能將擴大至8萬片。
  晶合共規劃在合肥興建4座12吋晶圓代工廠,當前第一期N1廠已經落成試產,N2廠規劃當中。晶合計畫在N1廠先期導入150、110及90奈米製程,主要生產面板驅動IC,至於市場關注力晶記憶體產品是否有可能移至大陸生產,晶合僅回覆目前沒有這樣考量。
  據了解,力晶的DRAM技術原先是與日本爾必達授權合作,但後來爾必達破產倒閉後,美光買下爾必達資產,力晶也改與美光簽約授權合作,因此力晶目前所生產的25奈米DRAM正是由美光所授權。至於Flash技術就是由力晶自行研發生產,並無授權問題,因此記憶體就算要移至合肥晶合廠生產,也可能只有Flash部分,DRAM就必須由美光決定。不過現階段市況正熱,三大記憶體原廠不希望價格崩跌,因此可能性等同於零。
  由於晶合廠主要生產面板驅動IC,因此許多面板相關廠商高層皆有到場致意,令人最為矚目莫過於京東方集團董事長王東升全程參與,其他如美商觸控IC大廠新思(synaptics)、聯詠、奇景及敦泰也派出公司高層參與盛事。<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