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華徵信個股新聞

5,000大企業 營運動能疲軟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29 |  相關公司:中華徵信 |  瀏覽人數:146

  我國營收前5,000大企業,驚見營運動能疲軟訊號。中華徵信所昨(28)日公布統計,5,000大企業2016年營收成長率為負0.62%、純益率為4.11%,雙雙跌落5%以下,為2010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表示,營收成長率為企業的營收年增率,代表企業的市場擴張能力;純益率為年度稅後純益占營收比重,為檢視企業獲利能力的主要指標。中華徵信所自兩千年有此調查以來,素以5%作為多空分水嶺。
  劉任指出,營收成長率與純益率,可想成是企業營運能力的雙引擎。我國5,000大企業多數時期均在5%以上,僅少數如金融海期間表現反常。以2009年為例,營收成長率為負6.11%、純益率為4.92%。
  2016年並無金融海嘯或系統性風險,5,000大企業卻驚見營運能力雙指標「不保五」,劉任分析原因有二。一是握有的智財權數量太少、習於代工難從製造業轉向服務業、無法掌握國際通路,以致5,000大企業營收動能的不穩定性增高;二是台灣產業的整合強度正在弱化,大企業的競爭策略偏重自保、自強,這是長期缺乏拉抬產業整合政策使然。
  中華徵信所提醒小英政府必須做三件事:一是台灣資源有限,必須在新興產業中,更明確找出適合台灣發展的新核心產業,若能做到全球頂尖,就足以支撐台灣的基本發展。二是提供足夠政策誘因,灌注更大產業創新能量。三是更致力在產業垂直整合與水平整合,不但要讓台灣供應鏈在全球更強大,也要提供足以讓整體產業存活的養分。
  另外,小英政府力推「5+2產業」,儘管強弱有別,例如亞洲矽谷、循環經濟的營收成長表現較優;國防航太及綠能就比較差,但整體來說,政策方向明確、有助加速新興產業整合,中華徵信所認為應予掌聲。如能集中資源、運用政策有效對外招商,三到五年或許可讓台灣產業脫胎換骨。<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