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立電視個股新聞

有線頻道8月換照 民代知法亂入!!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0 |  相關公司:三立電視 |  瀏覽人數:141

 8月即將進入國內頻道商六年一次的換照潮,NCC證實,近來多位民 意代表陸續買進頻道商股權,但依規定,黨政軍持有媒體直、間接1 股都不行。黨政軍擋下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之後,緊接著8月頻道換 照潮,黨政軍議題將讓國內頻道商陷入前所未見的卡關風暴。
  NCC表示,六年一次的頻道換照潮,今年集中在8~11月,8月2日左 右的這一波,包括年代三個頻道、東森新聞台在內的東森電視5個頻 道、三立新聞台、緯來體育及綜合台、八大電視、TVBS新聞台、非凡 電視台等估計20多個主流頻道,集中在這個時間申請換照,也是家數 最多的一次換照潮。
  近來市場傳出,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被爆購買1張東森國際的股票, 因為東森國際持有東森電視股權達21.32%,是東森電視的第二大股 東,而黨政軍持有媒體依現行法令規定直、間接1股都不行,陳翰立 的這一張股票,將導致東森電視五個台8月3日申請換照嚴重卡關。
  據了解,陳翰立不只購買一張東森國際,力擋東森電視換照,同時 也買了民視等無線電視台、富邦媒的股票。
  無獨有偶,雲林縣議員周秀月以個人投資,購買遠東商銀100股的 股票,進而間接投資年代新聞台。
  
  年代最近向NCC申請換照,上周NCC委員會議討論,副主委兼發言人 翁柏宗表示,年代旗下擁有年代新聞台、MUCH TV、JET綜合台違反黨 政軍條款,已要求改善,年代則向NCC表示,遠東商銀董事會已同意 將其年代1.76%持股轉讓給不涉黨政軍的第三人公司,如此一來,周 秀月持有遠東銀的股票,將不致影響年代換照。
  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當初透過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台數科1張 股票,造成台數科觸犯黨政軍條款,NCC在5月底做成不予同意併購的 決議,讓不少市場人士相當錯愕,這次陳翰立、周秀月購買頻道相關 持股,外傳是「有心人士」的反撲,藉由「仿效」王令麟的做法,表 達對NCC沒有妥善處理市場「奧步」行為的不滿。
  NCC表示,已去函陳翰立、周秀月要求提供直、間接持股的證據。
  對於這次頻道商深陷黨政軍風暴,NCC初步擬定幾個解套方法;包 括,若民代在頻道的持股屬間接持有,將請頻道商比照遠東銀將其持 有年代的持股、轉換成其它非涉黨政軍的第三家公司持有,讓民代即 便擁有遠東銀持股、也不會讓年代涉入黨政軍議題,可望順利換照。 但若直接持股的股東,不想或不願意調整為其它第三家公司持有頻道 股權,NCC也坦言,在依法行政下,也只能對頻道商撤照。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