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立電視個股新聞

頻道換照 解除黨政軍禁令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3 |  相關公司:三立電視 |  瀏覽人數:115

  NCC昨(12)日做出重大決定,委員會議刪除「衛星廣播電視事業 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換照審查辦法」第9條,有關頻道申請換照 時,涉及黨政軍條款就撤照駁回申請的規定。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 柏宗表示,未來頻道換照不再因為黨政軍而不予換照。此舉將解除最 近6年一次換照潮、20多個頻道可能面臨的撤照危機。
  NCC電台及內容事業處處長黃金益指出,未來頻道換照若涉及黨政 軍,將回歸「衛管法」母法,改以按次罰款、限期改正、或廢止其許 可並註銷其執照等程序辦理,NCC並且擁有裁量權決定業者限期改善 時間、以及要不要撤照的決定權。
  NCC對於近來有心人士利用黨政軍條款的立法缺失,試圖影響甚至 干擾廣電市場之秩序與營運,也在昨日表達將予以譴責。
  最近包括南投縣議員陳翰立、雲林縣議員周秀月等民意代表,「刻 意」購買1張東森國際、年代新聞台等頻道商的股票,使得包括東森 電視、三立新聞台、緯來、八大、TVBS新聞台、非凡電視台等多達2 0多家頻道商被迫「誤觸」黨政軍持有媒體1股都不行的禁令,在這一 波換照潮身陷可能被迫撤照危機。
  由於這些頻道商家數眾多,而且都是主流頻道,一旦被撤照,可能 會讓台灣民眾看不到這些主流電視節目,頻道節目大規模「開天窗」 茲事體大,據了解,NCC主委詹婷怡及所有委員達成決定快刀軋亂麻 的一致共識,昨日在委員會議快速修法。
  在這次的修法之前,年代電視因為民代周秀月持有遠東銀的股票, 7月5日已事先把股東之一的遠東銀1.76%持股全部賣給年代董事長練 台生,避開誤觸黨政軍地雷,NCC也在昨日核准年代era news、JetT V、Much TV等三個頻道換照,成為這波換照潮第一家順利換照的頻道 商。
  至於整體黨政軍條款未來修法方向,NCC法務處長謝煥乾透露,將 朝向「直接禁止,間接採控制」的方向進行修法,各界希望修法儘快 通過已有共識,因此,NCC的做法是,將黨政軍修法與新版廣電三法 一起在年底送進立法院進行修法,不會再拖。<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