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心悅生醫個股新聞

生技醫療指數31日上線 法人:多頭回籠還早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7 |  相關公司:心悅生醫 |  瀏覽人數:157

  跨市場生技醫療指數7月31日上線,已進入重災區的生醫股,能否 隨52檔成份股效應,轉成救命仙丹?法人認為,在信心崩潰,成交量 能萎縮下,指數帶進效益有限,不過,若半年後推出生技ETF、生技 期貨商品,就有機會反攻,目前看來是「短線觀望、長線有利」。
  法人認為,6月美國生技股雖然大漲,但台灣生醫股在和美國連動 性不強,新藥股成過街老鼠,且個股成交量能清淡,能選擇的標的有 限下,也只能對美股乾瞪眼。
  初步統計,浩鼎解盲風暴以來,生技市值不僅大舉縮水逾3成,前 20檔跌幅最深的個股都跌幅均逾3成;浩鼎跌幅67.6%居冠,股價腰 斬的還有佰研、麗豐的「難弟難姐」,鈺緯,安成藥、台微體、基亞 跌幅也不小。
  不只是上市櫃生技股價跌的慘,興櫃新藥股也是慘不忍睹,生控、 心悅、泉盛、景凱、泰合等都是從腰斬起跳,成為另一個重災區。
  法人認為,基亞、浩鼎事件發生後,生技產業低迷,主管機關對生 技股上市櫃更是從嚴審核,除不少生技公司「自行撤件」,更有公司 簽下不能賣股的附帶條件才得以順利上市櫃,加上今年新上市櫃生技 股全破發,而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遭監察院彈劾,技轉案幾乎停擺, 都是壓垮生技產業的稻草。
  法人表示,隨著生技家族成員日益龐龐大,櫃買中心攜手指數公司 推出的跨市場生技醫療指數7月31日上線。不過,目前看來,市場最 缺的就是信心,預計多頭要回籠,可能要等半年後,生技ETF和期貨 上線,且中裕的愛滋新藥應也可望取得藥證,才可望有明顯漲勢。
  即將上路的生技醫療指數,規劃成分有52檔,包括浩鼎、中裕、精 華、藥華藥、東洋、葡萄王、康友-KY、智擎、金可-KY及神隆是前十 大成分股,除了神隆、東洋外,其餘都是百元股。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